女兒18歲了。天啊!真是一晃眼啊!阿宏不在家,我和兩小去吃頓晚飯慶祝。

  

因為原本想去的地方客滿,於是隨意在好停車的地方選了間餐廳。吃飯時,女兒突然問我:「媽媽,我們家以前有本蚯蚓的繪本,書名叫什麼?」

我一愣,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女兒看我一頭霧水,提醒我:

「就是書裡面有一句《誰是我的髒寶貝啊?》的那本。」

我這才赫然想起,她四、五歲的時候,我們常用這句話開玩笑,只要一說:「誰是我的髒寶貝啊?」她就很樂,笑得花枝亂顫。不過這麼久遠以前的事,我真的一下子沒想起來,於是母子趕快拿起手機,重溫了這本我們三個都很喜歡的「蚯蚓的日記」。

 

想想他們小時候,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陪讀、講故事,沒想到女兒還記得這麼清楚。

真是溫馨的回憶啊!

雖然早上還為了除濕機漏水小小吵了一架,不過我很高興女兒把18歲當天的生日晚餐留給了我們,一頓飯吃了兩個小時。

  

然後最好笑的是,飯後我一直問他們倆要不要吃甜點,問了兩三次,最後兒子忍不住吐槽我:

「媽,妳自己想吃就叫一份嘛!我們會幫妳吃啦,妳不要一直問我們。」

女兒則神準的說:

「妳是不是想吃麵包布丁?」

  

這可神了!菜單裡眾多甜點,她怎麼知道啊?果然是我生的啊。

  

吹蠟燭許願,祝禱國泰民安;大家健康快樂,明年能進好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