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

人文國中七年級 謝之凱

 

  今天作文課,老師給我們看了四張「改變歷史的一百張照片」。在這些照片中,我選了一張叫做「地球升起」的照片做描述練習,因為這張照片讓我覺得,他拍的主角我們拍不到,因為我們只能看到月球升起,但他卻可以拍到地球升起,這讓我覺得很新奇。

  

「地球升起」這張照片的背景是一片深沉的黑色,照片的下半部約四分之一處是灰色的地面,並且看起來凹凸不平。在這照片的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半球體,這半球體的底色是藍色的,表面上有著一些捲捲的白色顏料暈開,他就是我們所住的地球。而這張照片是由尼爾.阿姆斯壯在一九六九年七月二十號在月球上所拍攝的。

 

  一九六九年,尼爾.阿姆斯壯跟奧爾德霖.艾德溫兩位太空人乘這阿波羅十三號登陸月球。在地球上的人們用無線電跟電視在看他們過程,興奮不已,當阿姆斯壯跨出太空梭的第一步,他說了一句名言:「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他們在月球上設很多的儀器,來觀測月球。

 

  我覺得阿姆斯壯很偉大,因為他是一位太空人,所以要接受很多的訓練,才能登月,而且在登月的過程中,有一點失誤可能就回不了。所以他要有很大的勇氣和膽量才能去月球上探索,這讓我覺得他很勇敢,我很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