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和我先生都是遺傳性的少年白,從十八歲起就是滿頭花白的頭髮。以前婆婆和阿宏幾乎每兩、三個月就固定染髮,婆婆是在家自己染,而老公有空則是去附近家庭美容院染髮。近年來年近七旬的婆婆已經滿頭銀絲,她覺得這樣也很好看,於是不再染髮;倒是阿宏,滿頭灰白,再加上不修邊幅,有一次竟被我學生以為是我爸爸!真是好不尷尬啊!

    

 

偏偏,阿宏不適合用染髮劑,因為他會過敏,即便我給他買的是很貴的染髮劑、高級護頭皮的油也沒用。今年元旦,我同學來家裡玩,阿宏一早去染髮,結果頭皮搔癢發紅,他一抓,整張臉整腫的跟豬頭一樣,還擔心的拿蘋果手機試試看能不能開機?笑得我們要命!最後是掛急診、吃了一個星期的藥才退。因為一般染髮劑、尤其是二劑型(含藥化妝品),它的原理是用藥水先打開毛鱗片,讓雙氧水滲入之後,溶解原本髮色,染料再滲入毛髮,讓整根毛髮從裡到外完全上色。所以染劑會透過髮絲,滲入毛囊,被身體吸收;不但容易過敏,還有可能導致膀胱癌。

  

從那次之後,阿宏就不再染髮了!總不能拿健康換年輕吧?老態畢現也沒辦法了!直到上個月,AURA雅鄔樂廠商請我試用第二代的「光彩護汝髮」,告訴我這是一種更新的頭髮「著色劑」,(其實多年前我婆婆就用過第一代,已非常好用)在日本厚生省和台灣衛福部都認定為「非含藥化妝品」,即一般化妝品。在日本含藥的將之歸類為染毛劑,不含藥的為染毛料.但台灣因衛福部認為「染髮」一定要含藥才能上色,所以只能稱之為「著色劑」,不能叫「染髮劑」。意即「光彩護汝髮」有上色的效果,但卻沒有化學藥劑的傷害。因此,我立刻讓阿宏試用。

  

「著色劑」的原理就是塗在頭髮表面,利用其中「銀離子」照陽光後「光還原」的反應而變色。「銀離子」無毒、無害,目前都運用在抗菌上,如口罩/衛生棉/嬰兒推車…等等。所以,這種著色劑其實就是乳霜變色,只是它好好的包覆著白髮。頭髮在乾淨狀態下塗上銀離子,附著力非常好。所以,這個產品沒有化學藥劑可破壞頭髮,成份溫和、也不會滲入,更不會造成身體健康疑慮,在日本是連孕婦與哺乳媽媽都可以安心使用。

  

「光彩護汝髮」的使用方法也很簡單:

1、塗之前先把頭髮洗乾淨、吹乾,因為光彩護汝髮第二代較第一代更為水感不黏膩,洗乾凈吹乾的頭髮直接塗抹即可!

    另外,第二代不再需要到戶外曬太陽了,在室內有日光燈或者窗邊照進來的光連用三天就可以囉!

當然,剛好要外出,照到陽光的效果是最快的!記得不要抹任何髮雕或是頭髮保養品,光彩護汝髮本身就可以當頭髮保養品使用囉!

  

2、塗抹薄薄一層的「光彩護汝髮」,像抹髮雕、髮蠟一樣,輕輕抹到就好,因為它是附著原理,非藥品滲透,多塗不易乾,效果反而不佳。

 

 

 

   3、建議兩鬢可以用手塗抹,不浪費,且白髮處可均勻搓抹到。

不過要記得,塗抹完後手要用肥皂洗淨後再出門,不然手照到陽光也會變色喔!

 

 

  4、抹後出門從事運動、散步、遊玩皆可,邊照陽光,大約20~30分鐘後即髮色即變深。

此時已差不多已乾爽,不用再理會它。晚上回到家,不洗頭也沒關係,枕頭不會髒,洗頭水也不會有顏色。

  

5、接下來只要重覆洗頭->塗抹->照光,約2~4次,顏色會從淺咖啡色開始一次比一次深。

顏色滿意了,就可以不必再用,待1~2個月後新生白髮長出來時再塗即可。

  

果然,阿宏用了三次,完全沒有任何過敏反應!頭皮既沒有搔癢發紅,也沒有腫脹,十分舒適自在!

他真是太高興了!頭髮變黑,人也精神起來,有自信多了!

 

  

也可以用舊牙刷塗抹

 

     

「光彩護汝髮」的產品質地水嫩不黏膩,搭配「海藻洗髮精」使用,顏色會更加持久。

洗髮精的用量可以比正常洗髮精的用量再少1/3,因為質地是純粹的胺基酸洗髮精,非常溫和,小朋友也可以用。

  

我覺得,這個產品對於只有幾根白髮的人也很適合,只要局部塗抹、出門曬太陽就可以了,既方便又不必等。

對於平常忙於工作的阿宏來說,也很方便,沒時間回台灣染髮時,就隨身攜帶「光彩護汝髮」抹一抹就行了!

  

官網網址

https://www.aura-cosmetic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