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 …    

宜蘭班六年級 張韶恩

    如果我是光芒四射的太陽,我住在無邊無際的蔚藍天空裡,我每天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興勤的工作從不休息,就是為了給大家帶來溫暖與光明。皎潔無暇的雲朵和燦爛的星星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喜歡聆聽鳥兒為我吟唱美妙的歌曲,但卻討厭人們製造的廢氣,害我嗆得無法呼吸,連我的朋友們也被弄得烏煙瘴氣,更別說我的家了!

    如果我是一隻強壯有力的山豬,在廣大的森林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在山上盡情的奔跑,尋找好吃的食物。我最怕人類到我生活的山上去尋找我們,同伴們只要一看到人類就會飛奔而逃。有一次我只顧著吃而沒注意到獵人,當我發現他們正拿著槍瞄準我,嚇得我一溜煙就跑到樹叢後。他們在森林中開的一槍差一點擊中我,害我差點嚇破膽,後來我就告訴自己,別再為了貪吃而險些丟了性命。

    如果我是一位身手靈活的運動員,我要站在奧運的跑道上,聽著成千上萬的觀眾為我歡呼、加油。我要盡力奔馳,衝過終點線,贏得金牌;我希望可以得到數不清的奬牌,讓我變成家喻戶曉的運動明星,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榮耀。

如果我是女生  新富班四年級 王星翔

    如果我是女生,我想留一頭又黑又柔又順又長的頭髮,體會女生長頭髮的美麗,也嘗試一下每天洗、吹、綁頭髮的麻煩。我也想體驗女生生寶寶時必須忍受肚子的巨痛,還有照顧寶寶的辛苦!尤其我想嘗試穿高跟鞋,看看腳會不會抽筋?走起路來比較會婀娜多姿的感覺。

    如果我是女生,我的語文能力應該會提升,而且可以經常被老師誇獎,又得到許多獎狀。如果我是女生,我可能會變得很膽小,看到一隻小小的蟑螂就嚇得哇哇大叫,甚至哭得淚如雨下!如果我是女生,我要和大家開心的一起互相合作,而不像男生,動不動就意見不合而吵架!

    如果我是女生,我想當個警察,因為很少有女生當警察,我覺得女警站在路中央幫大家指揮交通,看起來比男警還神氣!而且女警抓小偷一定很酷,我很想看小偷被女警制伏時臉上錯愕的表情!

   事實上我是一個男生,這輩子恐怕沒機會變成女生了。不過我認為,班上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應該彼此互相尊重,不要吵架!我希望下輩子可以說變就變,隨時換性別該有多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