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洲班 六年級  詹育庭

 

    腳下踩著紅、藍、綠相間的跑道;一個個風馳電擎的腳步從上面經過輕盈如獵豹;每個人都汗流浹背,卻又樂此不疲,那正是――田徑,我所摯

愛的運動。就算如此疲累,我卻並不引以為苦,因為這是我再熟悉不過的運動了。然而,在我記憶迴廊中,有那麼一隅,我跟田徑剛開始邂逅。曾

經,我們是完全陌生的。

 

    小一時的我可愛又天真,因此對任何的課外活動都非常的好奇。我曾嚮往躲避球的靈活躍動;也曾憧憬樂樂棒球合作的快樂時光;更曾經愛上過

游泳時的冰涼快感。然而,在某個艷陽高照的早晨,我正在中庭的陰暗處休息,偶然看到我的朋友在大太陽下辛勤的練習短跑。於是我趁她休息時,

好奇的問:「你們在做甚麼呢?」她說:「練田徑啊!是練習你的跑步速度和耐力。妳想來嗎?」我想反正增加自己的跑步能力也不錯,還能練體

力,那就參加吧!於是我就加入了一個陌生的運動。

 

    起初我跑步的速度並不快,動作也不太正確,而且為了練習耐力,每天早晨還要跑操場十圈,並且必須在十分鐘之內跑完。這對我來說是完全陌

生的事情,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以人一己百的態度來更加練習,不但不受別人偷懶的態度影響,還要比別人更加努力。除了仔細諦聽教練的指導

,耐心更改自己的錯誤動作,我更是有恆心的每天勤練不綴。終於有一天,教練說我可以參加六月一號的田徑比賽,我一聽高興的不得了,這幾個禮

拜的努力終於有結果了,於是我每天更是早早出發去練習,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希冀能獲得一個好成績,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美好的時光。

 

    我和田徑的邂逅,幫我製造了一個美好的時光,我也明白,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成果。曾經我們是陌生的,現今我們是熟悉的,我相信這份情緣

能一直維繫下去,因為我們已成為好朋友了。

   

   從陌生到熟悉  葫洲班  四年級   姓名:黃羽婕

    開學日,我望著一位轉學生,情不自禁的為她所吸引。她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和迷人的大眼眼睛,看似安逸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我很想認識她、和她做朋友,可是我卻不敢開口,因為我怕她不好親近,是個冰山美人。雖然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但不知道是我太害羞,還是因為她總是一臉冷漠,我始終沒機會和她說話。雖然,我暗自希冀再過不久,她就能成為我最要好的朋友。

    果然,不久後,她竟然找我說話了,我既興奮又緊張。我不知道我該回她什麼?我怕說出不該說的話,讓她討厭我。後來我發現她其實很好親近,便開口問她:妳可以和我做朋友嗎?她也親切的回答我:可以!」

    漸漸的,我和她越來越熟悉,我逐漸卸下心防。一下課,我們會一起玩有趣的遊戲,也會一起分享家中的趣事,還會一起討論功課,我也慢慢的了解她。

    然而,愈是和她變得熟悉,她的缺點也就曝露得愈多。我逐漸的發現她是個有公主病和「極度自戀的人,這跟我原本想像的她不大相同。到最後,我們兩人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了。

    經過這件事,我頓時領悟,從陌生到熟悉,可能搭起橋樑,也可能因此洞悉了醜惡的一面,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這句話的道理,再也不會看外貌而交朋友了。

 

 

 從陌生到熟悉                  四年級   姓名:黃羽歆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我和姐姐連忙趕到學校,我可不想在開學第一天就遲到呀!我們參觀完校園,帶著緊張的心情走進教室,我四處張望,看到一對龍鳳胎,女生是妹妹,而且她很高,看起來樣子很兇狠,不可一世的模樣。

    曾經,我們是陌生的,彼此一句話也沒說過。直到有一次,她不小心撞到我,就馬上跟我道歉,下課時,我和姐姐呆呆站在教室外,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她向我們走來,說:我能和妳們當好朋友嗎?我和姐姐看著對方,楞了一下,才開心的點點頭。

    現在我們已經熟悉了彼此,下課時,都會一起玩遊戲、分享有趣的事情和笑話,無論是晴天或雨天,我們總會一起聊天、玩耍,感情愈變愈好,愈來愈深,還可以開對方的玩笑,也不會生氣。

    從陌生到熟悉,我了解人不可貌相的道理,心須夠了解對方,才會看到別人好的一面。從陌生到熟悉,我了解了她的個性、了解了她的喜好,了解了她的長處,了解她的缺點與優點。原來搭起與人熟悉的橋樑,並不是那麼的困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