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最美的角落  頭城國小 三年級 魏士惟

 
這裡有大理石製成的桌椅,坐起來很清爽、舒適。這裡有高聳入雲的樹蔭,可以在樹蔭下乘涼、聊天。這裡有徐徐涼風,輕輕吹在我臉上。這裡就是我心目中校園最美麗的地方,啊!一座可以休息的樹蔭下。
   
我覺得頭城國小辦公室後方的小樹蔭,是全校最美的地方。因為這裡的水溝流水自然又暢快,而且清澈見底。這裡還有一個瞭望台,每次我站在上面的時候,都在那裡妄想,好想去「喜互惠」超市買東西唷!同學都叫我別傻了。我常常在那裡發呆、看書,享受一個人的世界。
   
在這裡可以享受一個人的世界,也沒人可以打擾我,看那大自然的世界有多美好,可以盡情的發洩情緒、放鬆心情,這裡簡直就是學校的聖地啊!
我希望我出社會後,還保留著我的回憶,並且讓之後的人都體驗到這個角落的美。

 

校園最美的角落  葫州班 五年級  都愷葶

  

抬頭仰望著湛藍的天空,腳下踩著鬆軟的泥土,溫暖和煦的陽光照耀在我身上,我蹲低身子凝視身旁種的一株株肥肥胖胖的小白菜,正朝氣蓬勃的生長著。回頭看看住在隔壁的地瓜葉,雖然飽受蟲害之苦,但也迎著陽光,努力的長高長壯。這裡就是校園最美的角落——小菜園。

 

小菜園平常是由「潛能中心」的人員負責照顧的,當時班級在分配工作時,我就被派來照顧菜園,教導潛能中心的同學如何讓植物健康的成長。這個菜園位於「歡樂王國」,下課時就有許多低年級小朋友在一旁吵吵鬧鬧,好奇地圍觀著。我們看著自己的小白菜一天又一天的成長,終於到了採收時期,心裡頗有成就感。

  

照顧菜園的工作有:澆水、拔雜草、施肥⋯⋯等。每一樣工作都既辛苦又麻煩,但同時也充滿樂趣。在某個炎炎夏日,我們幫蔬菜澆水,突然,興致一來,便拿起澆花器向同學潑起水來,在艷陽高照下,冰涼水珠使我們涼快極了。於是同學之間互相玩鬧,開懷的打起了水戰,我們便在銀鈴般的笑聲中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

 

這個小菜園在我們細心照料下一天一天的茁壯,我們也有了很多的收穫。除了採收回來的蔬菜外,我們也學到了分工合作的重要以及許多植物的知識。希望這個菜園能保持它的美麗,成為校園裡我心目中永遠最美的角落。

 

校園最美的角落 人文高中 二年級李姿瑩

 

此起彼落的笑聲和稀稀疏疏的交談聲在教室中自由穿梭;有人瞞著頭看書、玩桌遊、有人趴在桌上小睡一下,也有的人在聊搬上近期的八卦。這樣一個自在多元且友善的地方,就是我覺得校園最美的角落−−教室R213。什麼原因使它成為我心中校園最美的地方呢?其實很單純,因為在這五年的學生生涯中,許多多采多姿的回憶都是在這裡創造的。不論酸、甜、苦、辣,這些點點滴滴,豐富了我的學習味蕾。

曾經有一次運動會,一聲廣播,全校同學被聚集在一塊,被老師罵了個臭頭,因為有人亂丟垃圾,導致整格運動會竟被迫停止。帶著沈悶的心情回到班上,於是就有人提議把原本要進行的舞蹈比賽比完。我們把教室的桌椅都移到了兩旁,大聲的放著音樂、盡情的舞動著身體。有的人跳了一段隨機舞蹈,有的人則照著原舞不疾不徐的把它跳出來;安可及歡笑聲源源不斷。

R213教室就是有這樣的魔力,不論原本帶什麼樣的心情,來到這兒。就有可能翻盤,這就是校園中我覺得最美的地方,因為只有這裡,可以包容著各式各樣的我們。

 

校園最美的角落 八年級  吳彥玄 107/6/1
 
 放學時分,三五成群的同學悠閒愜意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些成群結隊,有的則獨自安靜的漫步。有些人七嘴八舌騎著五顏六色、令人看得眼花撩亂的各式單車,討論著待會兒要去哪玩。仔細一瞧,看見導護老師正焦頭爛額的賣力指揮交通。這兒,便是我覺得校園最美的角落——放學時的校門口。
 
  每天到了放學,輪值的導護老師一定會準時在放學前五分鐘穿著好背心,走向校門口等著迎接接下來一番「奮戰」放學時間一到,學生陸陸續續歡樂的走出校門準備回家,若人數漸眾,那麼老師可就麻煩了,一會兒要像隻無頭蒼蠅般東飛飛、西跑跑的指揮交通,一會兒又要應付每個小學生迎面而來的招呼聲,還要習慣高分貝、聒噪的尖叫笑鬧響徹雲霄。但即便如此,每一位值班的老師仍然賣力且無私的照料每位小孩,避免遭受到險惡的汽車撞上,護送回家的那一哩路,就算吶喊到聲嘶力竭,也在所不惜,直到把上百個不是自己的小孩護送回家才能鬆口氣。這點讓我感到十分敬佩,也十分感動。
 
 我本來沒有注意到這點,是因為一件親身經歷的事才讓我注意到這個小細節⋯⋯那天我一如往常的騎車回家,可是因為年紀還小,沒有發現到有輛小轎車直奔而來,我直直的衝了出去,當天那位老師在千鈞一髮之際發現了我身處絕境,趕緊奮不顧身的抽身出來即時拉住了我,而那輛車隨即繼續衝了過去。當時的我嚇了一大跳,後來覺得老師的見義勇為很帥氣,也很感動這位老師的愛心與付出。
 
  導護老師認真、負責任的模樣,成為校門口放學時最美好的風景。他們風雨無阻的付出、為的就是照料好每個小孩的安全。所以我認為,校門口有了他們,就是我們校園之中,最美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