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           

宜蘭市光復國小四年級 張鈞賀

我小時候長得圓滾滾的,常常從床上掉下去。我跟妹妹長得很像,頭髮很少。

 

我讀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午休,老師出去開會,我們不想睡覺就醒著想我們要做什麼?這時,一些同學已經睡著了,大家漸漸覺得很無聊。所以,不知道是誰的提議,我們就興高采烈的開始拿剪刀互相剪頭髮。大家很開心,假裝理髮師拿著剪刀「喀喳喀喳」的剪著,頓時心花怒放,覺得很好玩。

 

過了一會兒,我們乾脆站在桌子上,幫大家剪頭髮,有一些同學被吵醒了,所以教室裡變得很吵。老師回教室後,發現我們正在剪頭髮,非常生氣,叫我們都去罰站。放學後,老師只好無奈的跟媽媽說:「請您帶他去剪頭髮。」老師一邊說,一邊用手摸摸我的頭,頭髮屑都掉在地上,媽媽看得目瞪口呆,只好帶我去理光頭。

 

想到小時候的我很笨,還亂剪頭髮,就覺得很好笑。我現在比較聰明了,不會再做這種事!

 

兒時記趣  人文國中 八年級  吳彥玄 2018.05.18


猶記童稚時,人生第一次畢業的那年夏天,雖然年代久遠,回想起來略微模糊,但卻仍然印象深刻。


那個年紀雖然尚懵懂無知,但已然對感情漸漸開竅,開始理解「男生」與「女生」的差別 ; 知道哪些女生好看,也開始產生「喜歡」的感受。但是當時的喜好依據根本毫無邏輯可言,純粹依據「誰比較好看」,或「當時跟誰較親密」,當作「喜歡」的參考因子。雖然容易「一見鍾情」,但卻也容易「稍縱即逝」三心二意。


後來這種「好感」逐漸濃冽與成熟。到了畢業典禮那天,整班要一起走至附近的成淵高中表演,站在我身旁的,是一個從未搭上線過的女同學。原因已經不記得,但腦海中卻只留下那片刻、我牽著她的左手的美好畫面。這瞬間,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種「幸福洋溢」的感覺吧!當時那強烈的感受,一直延續到接下來在台上表演的那一刻。至今回想起來,彷彿仍能感受到那「幸福的餘韻」呢!


雖然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跟那女孩聯絡過了,只留下一張支離破碎、泛黃的合照。只是每次在舞台上表演時,我都會憶起這段溫馨甜蜜的味道。這或許就是後來的我那麼喜歡表演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