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天的老師   葫州班 四年級劉子嫻

從小到大,我上過許多老師的課,有的老師上課很無聊且氣氛沈悶;有的老師課程創新又充滿教學熱忱;也有老師上課趣味橫生,讓人一想到要上他的課,心中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然而,我心中有一個藍圖,如果可以當一天的老師,我一定要當教學生「跳舞」的老師。

現在的小孩,每天都只顧著讀書,連假日都沒辦法休息,小小年紀就被侷限在這水泥牢房中,整天補習,假如有一天的時間讓我當老師,我想帶他們去一個寬敞舒適的體育館,讓她們享受著微微涼風,看著我做的每一個動作,學習舞蹈。讓她們藉由音樂、舞步、、運動肢體來發洩煩惱、暫時忘卻讀書、考試的壓力,我要教導她們很多困難、刺激的動作:後空翻、前手翻、劈腿等⋯⋯這一刻,學生的心情一定會好極了。

舞蹈比賽快到了,大家還可以一起切磋跳舞的技巧、克服上臺的恐懼,我也會用嚴格的方式,給予考驗,以免在上臺時發生錯誤。我覺得每個人在比賽都會努力更加認真、團結合作,即時沒有得到好成績,但這一切的過程凡走過必留痕跡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樣就足夠了。

假如我當一天的老師,我想讓她們放鬆心情;把煩惱拋開;我想讓她們看書本的白紙黑字以外的無限!假如,我當一天的老師⋯⋯

 

 

當一天的老師   葫州班  六年級    莊舜元

 

從小到大,有許多老師教導過我,有的老師很嚴肅,上課跟上法院一樣;有的老師冷漠如冰山,學生們上課如履薄冰;也有的老師熱情的像夏天的太陽,同學們上課如沐春風。他們各有各的優缺點,我在他們身上也學到很多。但在經歷過那麼多老師不辭辛勞地教導後,我不禁聯想,如果要我當一天的老師,我要當一個什麼樣的老師呢?

如果讓我當一天的老師,我會當一位熱情的生物老師,帶著學生走出嚴肅冷漠的都市叢林,來到生意盎然的美麗大自然,教導他們「蛇」其實並不可怕,蛇之所以會咬你,只不過是因為你對牠的生命有威脅而已,不然牠早就逃之夭夭了;「蜜蜂」也不會隨便叮人,牠們之所以會叮你只是因為牠以為你要攻擊他的巢穴,不然牠才懶得理你;「青蛙」之所以濕濕滑滑的,是因為它必須靠皮膚呼吸才能存活,不然牠也不想全身濕濕的呀!大自然並不可怕,也不噁心,只要你拿掉原有的成見,就會為之改觀了。

我想要教大家「生物」,是因為我希望所有人認識小動物的可愛,不要以貌取人,不要看牠很醜就一巴掌把牠打死;也不要因為牠漂亮而隨意去觸摸、捕捉牠,因為有些生物也是表裡不一的,雖漂亮卻含有劇毒,雖醜惡卻在生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事情並不一定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如果我能當一天的老師,我會教導大家「人不可貌相」,我想告訴所有人要敬畏大自然,珍愛所有生物,不知道的東西不要亂碰,以免發生危險;更不要隨意殺害小昆蟲,以為他們不重要。我希望大家都能學會愛護生態環境,與萬物和平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