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陽光耀眼,院子裏的杜鵑花盛開,粉白嫩紅,嬌豔欲滴,阿宏去嘉義工作三天。

 

我要煎蛋餅給兒子當早餐,打開冰箱,看到一瓶煮好的冰紅茶,擱在冷藏室裡。

下課回到家,桌子已經收拾乾淨,擺成晚上我要上課的樣子,座椅也已排好。

洗碗槽裡昨天的髒碗洗凈,垃圾也消失無蹤。

上樓一看,衣服已經從陽台收到了洗衣籃,被褥平整的攤在床上。

 

結婚20年,我終於有「受寵愛」的感覺。

漫漫婚姻路,阿宏好不容易才學會「符合我需要」的「愛」的方式:

「分擔家務」比「甜言蜜語」重要;

「照顧孩子」比「買奢侈品禮物」重要;

「體貼我的需求」比「慶祝節過生日」重要。

 

愛我,就是讓我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休息。

有朋友說,阿宏現在做的這些事情,其實很「基本」。

但是,對很多沒有「同理心」的男人來說,懂得體諒另一半的需要,就是很大的進步。

如果能我們能從婚姻中學會照顧別人的需求,我想也就不枉走了「婚姻」這一遭了吧。

結婚20年,阿宏終於學會了----怎麼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