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基本書坊」推薦新書,我除了看完新書之外,也順便閱讀了他們寄給我的另外一本關於同志情慾探索的書--「12P情慾相談室」。

看完他們一一自我誠實的回溯童年、中學、成年交往、與虛擬情慾的探索經驗,真的頗受震撼,自己也不禁在腦海中回溯從小到大,發現身體、情慾及交往的過程。

突然發現,其實,情慾的覺醒,並不如想像中的晚,絕大多數的人,都在童年期就有這樣的經驗了。(所以我們的性教育真的太晚、太少.......)

這幾週來滿腦袋塞滿同志「熊豬猴狼」「主奴」「哥弟姊妹一零六久」「拉拉」「形婚」「同妻」「松葉」「電愛」「酷兒」BF/ONS、「異女」「直男」........等代號的我,心中不免有點五味雜陳:

身為異性戀女子,比較起來,好像比起蕾絲邊女子、男人,甚或是是同志.....少了很多部分?我是說,對於身體的理解與探索的部份?因為當我們一旦成為母親,便開始把多數的時間,花在生兒育女上。於是把自己的需求,一一放在最後面......這樣的結果,到底是不是我所想要的呢?

真的,看完這本書我非常之震撼。書中打破孩子是純潔的這一點,讓我們看到其實孩童時期的我們,就已經開始對身體好奇,甚至有性慾。老實說,我對這一點確實有感。如果孩子是有性慾的,書中甚至討論到,戀童癖是否有罪?就像古時候,同性戀是有罪的,但曾幾何時,我們已經可以證實這是一個自然現象。我從來沒想過這一點,但,這確實值得再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