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有個「一句話看出你是哪裡人」,宜蘭人是:「走,我們去逛《喜互惠》!」女兒那天跟我講的時候,我們很有默契的相視而笑。

「喜互惠」是宜蘭在地最大的連鎖超市。尤其頭城鎮沒有頂好、松青,全聯很小且沒有生鮮。「喜互惠」裡應有盡有,直是我們的生活命脈!

今天頭城「喜互惠」修整了兩個月後重新開幕,這「頭城新光三越」可是鎮上大事,燈火通明、車水馬龍,叫賣聲不絕於耳,足可媲美台北東區百貨公司週年慶;這一夜,彷彿全鎮居民都出動了,扶老攜幼、熱熱鬧鬧,比大過年採辦年貨還要隆重哪!

病了一週的我,戴著口罩也被阿宏拖去走走,走一趟超市,雨青竟然可以碰到一堆學校同學、鄰居,超市門口還要交警指揮交通呢!這在台北可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事啊!

修整過後的喜互惠不但比從前佔地更加寬廣;還開了一間專業烘焙坊,店裏擺出咖啡廳桌椅,賣起了咖啡豆;走廊撐起了有情調的帆布傘,加上鳥籠造景,果然不同凡響。

要不是內衣車裡都是大的像饅頭山一般的胸罩,還真一下忘了自己身處偏鄉小鎮呢!我們摸摸東、瞧瞧西,用完了四百元折價卷、填完了抽獎單,一家三口滿足的手挽手離開「超市派對」。

週末小鎮的超市,就好似農家女素顏髮際簪的一朵紅花,雖非珍稀、絕不昂貴,但卻格外活潑生動,如此的充滿生命力。而小鎮的生活,也就這樣,溫馨點綴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