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做了一個噩夢。

我夢到我去餐廳吃飯,撞見我娘家全家都到齊了,正在店裡聚餐,包括我美國的弟弟、弟媳都回國了,我卻完全被矇在鼓裏不知情。他們一臉尷尬,而我則氣得發抖、在餐廳裏大吼大叫:「為什麼你們聚餐不告訴我?我難道不是家裡的一份子嗎?為何要隱瞞我?」

醒來之後,悲憤猶存。躺在床上愣了半天,一直想著我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許久之後,恍然大悟,應該是因為10月工作很忙,我一直惦念著要過去隔壁看看爸爸阿姨,可是卻沒有適當的時間。

於是潛意識裏,我責備自己偷懶,才會做一個這樣「被拒於娘家之外」的噩夢。還好還好,只是夢境,嚇得我一身冷汗。

我常做夢,夢境十分真實,也非常繽紛。壓力、擔憂、寄望往往都會在夢境中顯現。有時候乍然醒來,不免莊周夢蝶惶惶然分不清現實與夢境,疑惑自己到底活在哪一個人生?

但也幸好如此,我常可以藉由夢境,解析自己的潛意識與內心深處的真我對話。然後,得以排解與傾洩壓力。繼續樂觀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