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8  

為了一圓兩個小傢伙想從大直遠征五十公里的淡水「鐵馬夢」,我這個陪兒子自然課爬山時扭傷足踝的「掰咖」媽媽只好「捨命陪孩子」。

女兒和阿宏輪流用協力車載我。幸好,我還有右腳。  

陽光很美、水岸花團錦簇,體力的耗損卻帶來愉快的心情。補假的這一天,就消磨在金色水岸邊。

 

去程騎了四小時,回程只用了兩小時。八小時租車花了530,附加一覺酣眠。阿宏慨嘆:真是便宜啊!

  我也覺得一家愉快的騎車,是假日省錢又美麗的回憶,兩小很愛淡水,吃吃喝喝,好不愉快。  

母親節快到了。

女兒說,老師上課時要大家輪流說說:「媽媽做什麼讓你感覺到她愛你?」

有同學想半天說不出來。

有同學說:「我媽每天替我做牛做馬。」(老師:對,還耕田種稻.....」)

有同學說:「媽媽送我去補數學讓我成績變好。」(老師:「那你喜歡補數學媽?」同學:「不喜歡。」老師:「那為什麼你覺得媽媽送你去補習是愛你?」同學聳聳肩。)

我問女兒說什麼?她有點害羞。問了半天終於說:

「我說:我傷心時媽媽安慰我,我快樂時媽媽和我一起感到快樂。」(老師:說得不錯。)

我的眼框不由得濕了。媽媽真的很好騙啊~

然而,我私心覺得,我能為孩子做的最大付出,就是「努力的愛你們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