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半年前,五個家庭就一起訂下了今年寒假的滑雪行程,2/5-9日,由熟悉日本的朋友代聯繫日本長野的白馬觀光協會,找了「無限界滑雪學校」的台灣教練,規劃了五天四夜的行程。

一般來說五天的行程多半是滑三天、觀光半日,不過考量體力,及配合其他家庭的購物需求,第一天下午先去mall,中間滑雪兩天,第四天選了觀光行程去地獄谷看野猿溫泉,以及參觀善光寺。

我多年前在哈爾濱體驗過滑雪,深知體力及肌肉反應很重要,穿雪鞋在雪地跟雪搏鬥,更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不出所料,滑雪第一天就「陣亡」了三個爸爸,阿宏是其中之一。摔倒一次之後說胸痛、穿了鞋又說腳痛;於是只好成為「照相組」,在旁邊負責拍照。

我第一天上課時表現還不錯,今天上山之後速度加快,一害怕立刻跌慘慘,不過最後好歹也滑完7、8趟初學者坡道了!只是自己沒辦法幫自己錄影囉!

孩子們滑雪板,很快就上手,而且完全沒有大人腰酸背痛的問題。青青說跟蛇板有點像,第二天已經能玩出一些花招了!

我這輩子一直害怕運動,也不喜歡運動。去年開始因為健康問題,強迫自己運動,才開始體會運動的美好。經過半年訓練,我覺得我的肢體進步很多,除了對自己的體力多了幾分信心之外,這次終於也能嚐到滑雪的樂趣!真的!47歲,人生還有很多可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