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回家,很用功的拿起我正在看的張友漁新作「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猛看。

我問他:「這本這麼好看啊?」

他以一副「妳不了解我嗎?」的神色回我:

「媽!我兩個禮拜沒看書了耶!」

女兒也說她固定週四去學校借書,每天中午邊吃飯邊看。

她說:「我同學問我中午可不可以跟我坐在一起吃飯?我說可以啊,只是我吃飯都在看書、沒時間講話喔。」

她說現在課業很忙,每天能看書的時間真的不多。(因為回家有網路,要忙著看手機啊⋯⋯)

於是飯後弟弟打電腦時,我們母女又找了一部電影「怦然心動」(Flipped )來看,

因為原著小說「也許是愛」

(2013年的推薦書單中有介紹: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8417826-2013%E5%AF%92%E5%81%87%E9%96%B1%E8%AE%80%E5%88%86%E4%BA%AB

我跟女兒都很喜歡。果然電影也拍的很棒!

更棒的是,這部片在Apple TV裡特價才15元!

電影以男女主角不同視角穿插敘事 ,內容忠於原著,把這段青澀的戀情及兩人「長大」的過程,流暢而深刻的表達出來。

初戀的滋味,如同樹梢的陽光、草地上的晨露,金光閃爍、清新而難再。

即便是早已過了那段「怦然心動」過程的我,也不禁眼眶微濕。

 

一部好電影、一本好書,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幸福。

我很高興我和兒女的休閒生活中可以談書、看電影,

而且因為從小帶著他們看片,所以我們可以有同樣的口味,可以品嘗同樣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