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五)

我應該是感冒了,精神欠佳頭痛欲裂。在車上睡了3小時,打起精神來,準備迎接最後一站-----藍色城市:久得浦爾。

  

沿路看到很多駱駝隊,應該使準備給觀光客的。

  

離開靠近邊界的齋沙漠爾,我們回頭往久得浦爾的方向去,因為最後要從久德普洱機場回德里。

中途停在「on  the  rock」餐廳,這是一間很有名的大樹下餐廳,氣氛很棒,戶外空間寬敞,東西好吃且不貴。

  

我們叫了一個坦都裡拼盤,裡面有肉卷和烤雞,另外較了燉羊肉咖哩。

在印度,因為伊斯蘭教不吃豬,印度教不吃牛(牛是神),

所以一般餐廳大多數都是供應羊和雞。素食也很多,很多咖哩都是豆子、馬鈴薯。

 

 

不過他們的羊肉真的很好吃,烤雞顏色橘紅色的,加了香料,非常香!

  

 

久德浦爾是拉賈斯坦邦的第二大城,也是沙漠貿易重鎮和觀光著名城市,有「藍色城市」之稱。

「浦爾」在印度語中就是「堡」的意思。

因為「婆羅門」位階的住民喜歡用靛藍色塗料漆牆,可以防蚊驅蟲,也清涼好看。

我們一到就先去了一座寺廟,居高臨下,不過這一面的藍色看起來並不明顯。

 

寺廟前有一座湖。天空很藍。 

 

印度教寺廟,花園非常的美麗。 太陽很大,白天氣溫很高。

 

寺廟前面的祈願亭,有一隊情侶正在許願,然後擁吻,顯得非常浪漫。

青青一直問我,他們為什麼要在這裡親親?唉~再五年你就知道了!

登上了久德普洱的皇宮,放眼望去,就是真正的藍色城市了!這真是奇妙的一幕,整個城市藍澄澄的。 

 

一走進皇宮,首先映入眼簾的又是這個恐怖的手印。這是當年的皇家遺孀殉夫的印記。

丈夫戰死了,所有的遺孀便在全城人的圍觀之下,穿著結婚禮服,坐著轎子,沿途分送人民金銀禮品,在中庭焚燒的火堆前,將手伸進紅色染料中,在城門口留下紅色血印,然後跳入火堆自焚而死。、

我在聽耳機的中文說明。在16~18世紀,一共有兩千多名婦女自焚而死。

後來印度政府規定不准許再自焚殉夫,這個習俗才消失。這些都是燒死的婦女留下來的紅手印,看著令人心情沈重。  

今晚的皇宮有結婚喜宴,所以一車一車的食物運上了皇宮。

 

這座城堡有中文耳機可聽,青青便沒那麼無聊,他尋找著號碼,沿途聽講解。

 

這是最受崇敬的女神,掌管婚姻,也掌管勝利。一旦她被敵軍俘虜,那就是城破之時,也是最大的恥辱。

  

 左邊的紅砂岩,右邊後代加上了淺色裝飾。婚宴的白桌布、粉紅色的霓虹燈,讓古老的城堡有一股不一樣的風情。  

印度的有錢人真會享受啊!這結婚派對在古老的皇宮中庭舉辦,遠眺的是百萬家燈火的閃爍夜景,桌上排滿了水晶杯,可以想見晚上的杯觥交錯、衣香鬢影。

 

這是最後一任住在這兒的統治大君的臥室。

他在任時,印度被英國殖民,因此裝飾風格明顯的英國化。天花板上的聖誕燈,歐洲風格的繪畫.....不過也因為他的關係,英國的殖民並未造成太大衝突。

  

沿著城堡都是鮮花花瓣舖成的裝飾。

 

一袋一袋的鮮花就這樣運上來,有的鋪在牆角,有的串成花環到處垂掛,這種大手筆還真沒看過!

 

這個角度望下去,藍色城市就清楚不過了!

  

夕陽下更是有不同的風采!

 

晚上我們去著名的「沙達市集」附近的一家香料店,這裡以賣個是咖哩、香料、茶而文明,是觀光客必到之地。

  

 

我買了香草夾(100台幣一支)蕃紅花(125台幣)還有一些咖哩和石榴茶、玫瑰茶、檸檬茶.....。老闆大力推薦我一種「肉桂荳蔻蕃紅花茶」,說對我的喉嚨有好處。說也奇怪,昨天喝了,今天真的好很多!

  

這是沙達市場熱鬧的情形!不過實在太亂,不知從何逛起,於是看看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