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週六)我們入住王家牧場後,趁他們準備房間和晚餐,我們開車去15分鐘的羅托魯瓦市區泡溫泉。「玻里尼西亞」湖邊溫泉是當地著名景點,有很多個溫泉池,旅遊書多有介紹,不再此贅言,放幾張照片就知道景色宜人了!青青在門口遇上幾隻小鴨,可開心的!

  

 

  不過因為這裡太有名了,觀光客很多,所以一定要洗價格高的「湖邊池」(一人48紐幣)否則要不是看不到湖景,就是團客吵嚷的厲害。

這一路旅行,發現中國、韓國人、西班牙人嗓門最大,到哪裡都扯開嗓門當自家客廳;至於安靜無聲的一定是日本人。華裔大馬年輕人很多;大陸散客水準則跟團客差距頗大!

那天一群韓國大媽就被管理員糾正好幾次「浴巾不可下水」。而中國團一進來,原本乾淨安靜的更衣室一下子混亂不堪,難怪紐西蘭人對亞洲人印象不佳。不過很令人驚訝的是,很多紐西蘭人都會問我是「Chinese」,還是「Taiwanese 」這倒是令我蠻驚奇的,因為我的經驗是西方人通常都弄不清楚,還常常以為「台灣」是「泰國」。

此外,離開王家牧場後,我們去了附近一個自然湧泉「hangarua」,那裡有加州來的紅巨木樹林,環境清幽。

 

  

不過我又跟阿宏吵了一架,因為他要處理公務,我說我們先進公園等他,他不肯(這又是我不明白的一點,為什麼每次都要所有人等他一個?)一定要我們坐在車上等。我很餓,於是不理他、跟青青自己進公園。

等到回到市區,本來想帶青青進極限運動遊樂園「skyline」,卻下起雨來。於是我們研究好要買的票券後,決定明天再來。

接下來我們去超市買了羊排、牛排,紐西蘭的肉品可是世界知名,蘆筍、蝦子也都好便宜,王大嫂給了我一些鹽、胡椒、大蒜,摩鐵裡廚具齊全,於是我們回「家」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紐西蘭的蛋有分級,我們研究了半天,買了最大的8級蛋,每一顆都碩大無比!而且連續打了三顆都是「雙黃蛋」!真是太神奇了!

 

  

 

隔天11/6(日)我們在旅館用泡麵炒蝦仁洋蔥,吃飽了才去市區坐纜車上農格塔哈山的sky line去玩。我和青青買half day pass(包括5次luge+滑索+空中擺盪)大人139,小孩125,阿宏買纜車+luge(滑板車)43元,一家買了300紐幣的票,還真不便宜!

不過山上風光極好,居高臨下可以看見整座羅托亞湖。就算什麼都不玩坐著喝杯咖啡也很棒。

  

  

紐西蘭極限運動極為著名,skyline裡的越野單車(Mountain Bike)會飛起來耶!看起來過癮極了!我一直鼓吹青青租車玩,但他不肯!好可惜啊!

不過滑板車很好玩,速度很快、一路上還可以穿越樹林看風景,真不錯!

  

 阿宏懼高, 看這車子不恐怖,於是在我的鼓吹下勉為其難陪兒子玩了一趟。但是我沒告訴他回程要坐腳懸空的纜車回來,哈哈!看他嚇得臉色發白,我笑不可抑!

  

結果坐了一次,本來他死也不肯再玩,經我一勸再勸,他倒是克服了懼高症,又陪兒子玩了兩次!

 

青青這回也被我騙上了時速150公里的空中擺盪(skyswings)。哈哈!

我們先去坐了他以前玩過的滑索(zipline),還一起挑戰了從13公尺跳台背後跳下!往背後倒下去那一霎那真的很腳軟,只可惜我沒帶相機,扼腕啊!

 

前兩樣玩完,青青糊裡糊塗跟我上了skyswing,因為前面沒人玩,我也搞不清楚,上去綁好之後工作人員嘰哩咕嚕講了一大串叫我們拉繩子,我們也就糊裡糊塗的點頭。

等到升高到頂點時,青青喃喃自語的說「這也太高了吧?」最恐怖的是要掉下去的線要自己拉!我吸一口氣、手腳發軟的一拉,咦?怎麼不動?拉了幾次都不動,卡在半空中半天還真嚇人!

「青青你拉拉看!」沒想到青青用力一拉-----啊!只聽到我連綿的慘叫,我們就以150公里的速度墜落!(實況錄影回台灣再放上)哇!超刺激的呀!  

玩到下午,園內還可以品酒和看動物,我們又跟羊駝玩半天,在山上的景觀餐廳大吃了一頓很棒又便宜的自助餐(大人52、青青29)才心滿意足的回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