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次數多了,城市、逛街、購物對我的吸引力越來越小;地形地貌若是在別處看過,不免也失去新鮮感。因此我最有興趣的景點,就是生態奇景。

11/2(三)上午退房後我們便前往奧克蘭西邊車程不到一小時的Muriwa Beach 去看塘鵝棲息地(Muriwa gannet colony)。紐西蘭 最大的塘鵝棲息地在霍克斯灣,不過離奧克蘭很遠。所以當我看到書上說奧克蘭附近也有一處棲息地時,便十分期待。

開車到了海邊停車塲,便看到有塘鵝在海岸天空飛翔。棧道的起點有警告標誌,寵物狗不得進入。狗是鳥類和企鵝的天敵,在紐西蘭,奇異鳥、小藍企鵝都曾因為寵物犬而數量大減。

  

雙翅張開有2公尺的塘鵝,頭頸淡黃色,背羽雪白,雙翅尖端是黑色的,藉由氣流翱翔的姿態,十分優雅。

 

我本來以為瞭望塘鵝的棲息地可能要走一段距離,沒想到從停車塲旁的棧道走上去,不到200公尺 ,密密麻麻的塘鵝便映入眼簾。牠們排列的像圍棋盤上的白棋一樣井然有序,安安穩穩的蹲伏在岩壁上。

 

這些塘鵝似乎已經習慣了人類的窺探。他們每一隻彼此距離只有幾公分,氣定神閒的一動也不動。只有偶爾左右搖晃、稍微挪動身體時,隱約可見胸脯下有一顆黃色的鳥蛋。

棧道上的說明解釋,原來塘鵝選擇在這邊築巢是因為「風」。在這個海岸缺口與中間孤島所形成的氣流,可以協助牠輕鬆的起降。塘鵝交配後一次只生一顆蛋,夫妻輪流孵,伴侶會去尋找食物回來餵給對方,所以起降順利對牠非常重要。

  

每年8月到翌年3月,約有1200對塘鵝在此築巢產卵。  沿岸的山壁和中間孤島上佈滿一隻隻的塘鵝,著實壯觀。我們還可以看到他們交頸餵食、銜草築巢的可愛模樣呢!  

 

 小塘鵝長大會飛後,便會飛到澳洲去過冬,等繁殖期再飛回來。

數以千計的鳥兒在一起,盤旋飛舞,好看是好看,但味道也是挺嚇人的!青青直說這裡臭死人了!連海面上也飄著一層黃色鳥屎,頗為「驚人」呢!

然而每每看到壯觀的自然景觀,總讓我莫名的感動萬分!身為這世界的一份子,是多麼的奇妙與美好,怎能不珍惜呢!

走到海邊,這裡棲息了另一群燕鷗,體型小的多,也比較膽小。

  

回程的路上,我們去當地人介紹的水果冰淇淋店吃了一隻超大冰淇淋,配上早餐的麵包與熱狗草草解決了午餐,因為我們預定了天空塔的景觀旋轉餐廳,要在五點前趕回去。

 

 沒想到回到奧客蘭市區才四點鐘,於是便去「天空塔」附近的 帕尼爾玫瑰園走走。

  

這裡種了5000株玫瑰,還有一個浪漫的婚禮咖啡廳。盛放的玫瑰嬌豔欲滴,個頭比臉蛋還大!  

有豔紅、粉桃、橙黃、香檳白.....及紫色的玫瑰,五顏六色、美不勝收 ! 

 

    

傍晚進了南半球最高的sky tower,先上51樓、60樓觀光一番。說實話我會決定訂餐廳,主要是因為參觀這塔的票價不便宜,相形之下還不如吃晚餐比較划算。

 

 踩在透明玻璃上,確實有點腳軟!天空塔有很多活動可以玩,我本來一直很想在這裡玩「空中飛人 」的,可以從52樓(192公尺)迫降一樓,可惜我家兒子沒興趣,就算了!  

不過奧克蘭天空塔的景觀在我去過的世界各地高樓景觀中,確實排名第一!主要是因為海港中一艘艘的白色風帆,在蔚藍的海天之中,實在是太加分了!

  

這一頓2小時的晚餐,從藍天白雲吃到夕陽西下,再到萬家燈火,花費約170紐幣,實在是超值的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