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唸體制外的「人文」,5月和11月的春秋兩週假期是我們選擇出國旅遊的好時機。前兩年秋假我們去了印度和中國(昆大麗),今年原本想去埃及,考量看歷史古蹟青青覺得無聊,所以決定改去紐西蘭。

紐西蘭位居南半球,地勢狹長分成南北兩島,熱門旅遊景點都在南島。不過查看機票時,我們發現中國航空和紐西蘭合作的奧克蘭機票非常便宜,雖然要在上海轉機8小時,不過省下來的錢去吃一頓大閘蟹綽綽有餘!

於是,我便決定聚焦北島。阿宏搶到特價17800的機票三張,訂好前兩晚奧克蘭「motel 80」約3300左右的房間,再上網到網友推薦的ACE 租車公司預租了一輛Tiida(12天約9700),就出發了。

到了上海,我們決定花85元人民幣買一張「磁浮列車+一日地鐵」開開洋葷,果然2分鐘加速到300公里的速度讓人有點頭昏 ,離心力讓車身頃斜,可以看到天空,卻不感覺身體歪,是一種蠻特殊的體驗!

  

接下來我們便轉地鐵到「陸家嘴」,找下午有營業的餐廳。10幾年沒來上海,高樓大廈櫛比鱗次,東方明珠氣勢非凡,街頭盡是觀光客;青青第一次來上海,讚嘆不已。我也趁機跟他分析了目前中國大陸與世界的發展局勢,解釋為何兩岸關係發展對臺灣如此重要。

 

上海的物價 飛漲,從消費便見真章。館子裏一隻4兩半的大閘蟹要價305人民幣,阿宏捨不得,把膏腴豐潤的公蟹讓給我一個人享用。呵呵,鮮香的蟹膏,黏牙糊舌,好過癮啊!膽固醇要破表囉!

 

  

我的大堂姐也 不辭勞苦坐了一小時車前來相會。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但對於分居兩岸的一家人來說,能見一次是一次啊!  

傍晚七點,我們再度回到浦東機場。臨行前看到上海的麥當勞已有自動點餐機,到處可用支付寶付款,不必帶錢包出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