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羅東班三年級  張宜苓

「各位觀眾大家好,這次來了一個威力強大的梅姬颱風,風強雨驟,希望大家做好防颱準備。」一聽到新聞播報,我便急忙催促媽媽做防颱準備,於是媽媽立刻開車帶我去買菜,只見超市裡剩下幾把青菜,蔬果已被人搶購一空。

星期二一大清早,浮雲背後跑出了一顆又大又紅的太陽,金光四射。不過幾個小時之後,天空就慢慢的變成灰濛濛的,沒多久就下起一場傾盆大雨,有如老天爺被一位好朋友取笑,痛哭流涕!「碰!」我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原來是樹倒落的聲音,嚇得我心驚膽跳,路上一大堆的葉子和枯枝,都是被暴風雨吹落的。深夜時,雨終於停了,我聞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氣。隔天早上出門一看,公正國小的樹全都被梅姬颱風吹倒了,簡直像是被巨人踐踏過,全家人都看的膽戰心驚。

 

這兩天放颱風假,我跟家人在家裡看電視和吹冷氣,想到新聞中那些無家可歸的老人家,不禁覺得我們真是幸福呀媽媽還煮了一鍋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哩飯,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幸好我們家沒有停水停電,不然我們就不能吹著冷氣舒舒服服的睡覺了。

梅姬颱風過後,台灣的農民損失了很多農作物,也有許多居民失去了生命與財產,因為大家太小看這個颱風了。聽說又有一個颱風即將來襲,希望大家做好防颱準備,不要再讓台灣災情加重。

老師講評:

宜苓的描述能力很好,颱風來襲之前的天空變化、風聲雨聲,以及颱風過後的情形,比喻形容得十分生動!對照窗外的淒風苦雨,在家裡的生活讓人覺得幸福,雖然自己沒有災情,卻能關心災民,宜苓真是個善良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