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過晚飯,女兒拿起中音豎笛吹:起了小步舞曲、幽默曲、波麗露.....吹著吹著不過癮,就在電腦上找她喜歡的曲目,放給我們聽。

於是昨晚我聽了一晚的歌劇,今天下午她又繼續放,一邊放還一邊解釋劇情給我聽:杜蘭朵公主(我只聽過「公主徹夜未眠」)、魔笛(我只記得「夜后」)、悲慘世界、歌劇魅影、還有什麼海豚音的男孩......還找到一段北京演出的杜蘭朵公主給我看。

我問她怎麼對歌劇這麼熟?她說:以前學校管樂團吹奏時老師都會介紹。現在上網方便,她常常下載來聽。然後她竟然跟我說:「古典樂聽多了,流行歌曲實在沒什麼好聽的!」

哇哩咧,喜歡聽歌劇的高中女生⋯⋯水準比我還高咧?

不過這讓我覺得,之前投下去學音樂、帶他們去看音樂會、表演的時間和金錢真的很值得,因為喜歡藝術、愛好音樂,都是可以洗滌心靈、紓壓平靜、充實生命的妙方,我很高興孩子找到一個終身的興趣。

週末晚間是全家的「電影時間」,我選了一部德國片「最酷的一天」,真是很棒的一部片!(後來查資料才發現我選的是台北藝術節的電影,難怪!)

兩個癌末患者個性天差地遠,在安寧病房相識後,決定共同去尋找最酷的一天!他們用信用卡分期付款買了許多奢侈品、換成現金後,就這樣順手一指到了非洲。兩個病人一路做了許多爆笑的事,但結局卻又感人至深,非常有意思的一部片!

電影中的非洲美景盡收眼底之外,對白亦極雋永:

「一般人只是日復一日的工作著,只有已經知道死期的我們,才知道自己想要怎麼活!」

「因為快死了,才知道活著真好!」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們要微笑著死去。」

我們一家四口大笑之餘,在結尾時都覺得非常感動........孩子大了,離家就學,一家人好久沒有這樣膩在一起一整天,共享心靈盛宴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