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糟糕,我是完全的日夜顛倒了。

夜越深,我越睡不著。

眼看著夜色靜謐,我卻是越來越清醒。天一亮,我便渾然入夢。

剛剛看完詩意濃厚的「夜戀」(2007 「EVENING」)。

腦海中不禁一直想著凡妮沙蕾格列的那句台詞:

「妳還記得自己犯過的第一個錯誤嗎?」

想像我行將就木、七老八十、雞皮鶴髮的躺在床上,只剩最後幾口氣的時候,我會想起誰?

劇中,年輕的Ann(嘿嘿,跟我同名)和帥哥Patrick Wilson相遇,天雷溝動地火時,在黑夜中、樹林中吻得纏綿。

腦海中浮起了很多臉孔,但想不起哪個吻是那樣細膩,吻到令人腿軟,要整個人纏在男主角身上的。

搜索回憶的角落,河堤邊、星空下、公園裡、校園深處......場景與記憶都在,但仍然想不出來。

啊。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不曾腿軟的原因是:因為我都不是站著的。

 

*茲寫給感情受創的男人:

臉蛋漂亮的女人,身材不一定好。

腿長胸大細腰的,通常又有點無腦。

臉蛋、身材、家世皆好,那麼你大概追不到。

就算你追得到,娶回家也不見得妙。

學歷高、薪水高的女人,大部分都很難搞;

溫柔可人、小鳥依人,交往後常常是個兩面人。

小家碧玉、擅長廚藝,你嫌她長得不夠美麗,

大家閨秀、宴會party,美女要的你供不起。

孝順公婆,收拾家裡,偏偏床上不夠滿意,

性感尤物、翻雲覆雨,往往只能留下回憶。

至於:姿容秀麗、知書達禮、落落大方、出入得體,有才有德、願意生兒育女,

她.......

通常是已是別人的妻。

對了,補充一下上則留言:

話說:

話多的男人不實、嘴甜的男人花心。

有錢的男人多半小氣、裝大方的財務大多有問題。

個性剛直的男人不貼心、軟骨頭的男人沒出息。

骯髒的男人很噁心,愛乾淨的男人太龜毛,

幽默的男人不誠實,老實的男人太無趣。

至於:幽默又誠實、乾淨又體貼、財務穩定又正直大方的好男人,那不用說,

----他一定是g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