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聲音說故事

李芷妍 四年級
今天晚上哈利波特從他的寵物貓頭鷹手中拿到了一封信,原來是佛地魔下的挑戰書,他一看完信,大門就傳出「咿呀!」的聲音,原來是佛地魔變身成風闖進來了,哈利波特見到他就說:「我們不能在這裡對戰!」於是他馬上「咚咚咚」的走下樓,佛地魔用沙啞的聲音說:「難道我們不能在麻瓜面前用魔法嗎?」「轟隆」這時德思禮一家開著車出門了,佛地魔問哈利:「呃……那個……廁所在哪裡?」哈利回答:「就在樓上。」「嘩啦嘩啦」佛地魔上完了廁所,哈利波特才答應和他來一場魔法對戰。
    隨風飄的鈴鐺「鈴鈴鈴」的叫著,比賽也跟著開始了,一開始佛地魔「噗」的一聲放了一個臭屁,卻讓哈利有時間偷偷施魔法,叫出成千上萬隻「嗡嗡嗡」的蜜蜂朝佛地魔飛了過來,佛地魔非常害怕,他的心跳「碰碰碰」跳得好快,加上呼吸也很快,所以就昏倒在地起不來了,哈利波特打給阿茲卡班的人說這件事,阿茲卡班的人相當開心,高興得高呼一聲「呀呼!」。
    而不只阿茲卡班的人,大家皆同歡呼,因為壞心的佛地魔終於被關進了阿茲卡班了!

 

成功班 康寧國小四年級 連秐溱

晚上,我突然聽到門鈴聲,我和妹妹就急急忙忙的去開門,原來是爸爸回來了,突然,有一隻蜜蜂在我的耳邊一直飛來飛去,我就大喊爸爸:「有一隻蜜蜂在我們家裡!」爸爸立刻站在椅子上拿起電蚊拍說:「有我在,不用擔心!」但是,突然間爸爸從椅子上摔了下來,大叫一聲:「唉喲!」我很害怕的跑進房間跟媽媽說:「爸爸摔倒了!」

    然後,媽媽緊張的拿起電話打給救護車,救護人員就跟媽媽說:「不要緊張,馬上到。」立刻開著救護車來救爸爸,爸爸上了救護車之後,沒想到救護車開太快,撞到別人的車子,發生一場車禍。警車就立刻趕來,警察一到就立刻打給另外一輛救護車來接爸爸。

    來到醫院後,醫生立刻把爸爸推進病房治療,醫生告訴我們爸爸這一個月盡量不要下床,要多多在家裡休息,我和媽媽就問醫生多久一次要來回診,醫生說:「大概一個月來一次就可以了!」媽媽問醫生:「那現在可以出院了嗎?」醫生說:「可以哦!」

    我們回到家之後,我去倒飲料給大家喝,突然間又有一隻蒼蠅出現,在妹妹耳邊一直「嗡嗡叫」,大家都覺得吵死了!但是,爸爸卻再也不敢拿電蚊拍站在椅子上了......

葫州班  五年級  高瑩芮

 

聽聲音說故事 --------爸爸喝醉了

葫州里長班    四年級    謝巧瑜

              

    我爸爸他很愛喝酒,但酒量又不好,常常喝完就醉倒躺在地上,做出一些很爆笑的事

    有一次,爸爸又和同事去吃飯、喝酒,因為喝醉了胡鬧,所以被路人帶去警察局。警察通知我和媽媽後,我和媽媽非常生氣,以為爸爸和別人打起來了,很緊張。回到家,媽媽按門鈴「叮咚!叮咚!」請奶奶來開門,奶奶心想外面是誰的腳步聲呀 ?「咚!咚!咚!咚!」的好大聲。開門後,奶奶才發現原來爸爸又喝醉了。爸爸說他去上個廁所,上完後我聽到馬桶沖水的聲音「嘩啦 .......」。接著他又說要喝水。爸爸咕嚕咕嚕的倒了一杯水喝。只不過好笑的是,因為爸爸還沒醉醒,所以倒在杯子裡的水是馬桶水,但是爸爸卻渾然不覺呢!

    隔天早上,「鈴鈴鈴!」鬧鐘響了,喝了馬桶水的爸爸覺得肚子痛,所以沒吃早餐就開車上班去了。爸爸發動引擎的「轟轟」的聲音非常大。晚上回到家後,媽媽、奶奶、我和爸爸一起討論昨天的事,並告訴爸爸為啥他的肚子一直「咕嚕」的叫,大家都笑翻了呢!只有爸爸臉紅紅的很不好意思。

教授重點與講評:

這是「狀聲詞」的應用練習,以老師給予的15個聲音,隨意選擇數個,不拘順序,創作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寫故事除了練習敘述,也考驗孩子的創造力。

第一篇瑩芮的作品顯然受到「動物方程式」電影的影響,故事的邏輯很順暢,想像力很豐富,佈局精妙,對話精彩,以五年級的孩子來說,是一篇上乘佳作!唯一的小缺點是結尾由夢中醒來,感覺有一點老套,很可惜。所以老師建議了另一個寫法,當然也可以有不同的結局喔!

第二篇巧瑜的作品雖然架構簡單,不過優點是描述得很有現場感,而且居中有描繪出每個人物的情緒,再加上適切的狀聲詞,讓故事活了起來。老師只修改了不通順的句子,加上了最後爸爸的反應,讓故事有個結局。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