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是個好遊戲嗎?   羅東格林班  八升九   林芳瑋

羅東格林暑期班  三升四年級  邱于芯

 

「寶可夢」就是一種在戶外玩的遊戲,雖然我沒有下載,但是我在同學媽媽的手機裡玩過,我覺得那個遊戲還算好玩,並沒有像媒體所

批評的那麼不堪吧!

  「寶可夢」除了要在戶外玩之外,至於什麼時候玩?跟誰玩?都可以自己決定。你可以隨時隨地完它,只要你有空,你可以一個人玩,也可以跟你的朋友、同學、鄰居一起玩。為什麼很多人沉迷於玩「寶可夢」?因為你可以交到跟你一樣喜歡玩「寶可夢」的新朋友,還可以讓你出門運動,不要整天都待在家裡,順便走路健身,因為要抓到寶就要去各地抓「神奇寶貝」,抓愈多隻、愈特殊的寶貝,級分愈高哦!

  只要你不要邊開車邊玩,就不會因為玩「寶可夢」而發生車禍,只要你沒有在凌晨或是半夜玩「寶可夢」的話,就不會有睡眠不良、或是什麼意外發生了。只要你不要玩得太入迷,就不會因為玩「寶可夢」而加深近視了。

  「寶可夢」是一種科技新產品,雖然我不常玩,因為我一星期只有見到同學的媽媽一次,但是我還是覺得「寶可夢」還蠻有趣的,而且還可以鼓勵大家出門走走,是一款好遊戲。

本課教授重點與講評:

論說文在作文文體中,是學生最害怕,也最常不知所云的一項,其實,只要掌握「五W一HI」,就可以簡單寫完論說文。

開頭:WHAT(闡釋或說明主題)WHY(這件事發生的原因或理由)

第二段:WHEN(什麼時候做)WHO(誰可以做、誰適合做)WHICH(要做到哪幾點)HOW(如何做)

第三段:「假設論述」:IF(如果大家都(不).......)

結論。

就很容易完成一篇論說文的基礎架構了。

這兩篇文章孩子的年齡有異,所以論述的深度不同,優點都是敘述清晰、有條有理。從說明、論證、反面論述,邏輯都很合理、順暢,

芳瑋的詞彙優美,用了不少有深度的修辭,是一篇相當優秀的作品!唯一的小缺點是第一段稍嫌太長,可以切成兩段。另外就是像「文明病」這個詞」有些地方不合適,要稍微留意。還有標註(1)處,除了認識新朋友,如果能說出走到戶外的其他好處,比如說「運動健身」「促進經濟」.....之類,可以更有說服力。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