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捨命陪君子,我是捨命陪「小子」!

搬來頭城後,我一直很想讓青青去嘗試衝浪,他卻不肯一試。於是老娘我自己只好陪他一起「親子樂」囉!

我一直覺得,對於未知保持著恐懼,其實不是一個健康的心態。沒試過的事,只要不是違法、危害生命的,都應該要勇於嘗試。

果然,在我的半強迫之下,早上九點半,青青跟著我來到海邊的衝浪教室。他身體輕、平衡感好,第一次就站起來了!

站在衝浪板上的身影,又帥又健康喔!

我雖然前一天只睡了三個小時,但也咬牙跟他們一起請了教練學習。

其實衝浪比想像中容易呢!我雖然沒有成功的站起來,卻也蹲上去了,也算一圓我的「衝浪夢」囉!

總覺得年輕人就是應該要多嘗試、體驗,我很羨慕西洋人的陽光少年,他們上山下海、運動跳舞、體驗世界;

我小時候身體不好,運動細胞差,膽子也小,

很多好玩的事情,都在我「怕丟臉」「怕受傷」的無謂恐懼中,錯失良機。

所以我不希望孩子的青春,都埋在教室、書本裡。

至於我呢!也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一圓我的衝浪夢!

我們參加「蕃薯」衝浪店的體驗,兩個小時的課程,一小時在岸上講解,包括安全事項、還有動作操練。兩小時體驗價1500/1人,不過因為我們是當地居民,阿福教練給了我們一些折扣

站起來時要用手勢控制方向。

扛著衝浪板往海裡走去的那一刻,耳畔響起周杰倫的歌聲。

這邊只有腰部深度。開始在海上練習「上板」。

拿浪板也是學問,要用對力量,不然被浪板打到可是有人掉牙齒的!

 

海水涼爽但不冷,很舒服!

青青很厲害,平衡感很好!

一下子就站起來了!

 

 

迎戰海浪,帥翻了!帶我們去衝浪的萬青叔叔在一旁大聲叫好!

越衝越有架勢!

 

我體驗從小浪練習,教練會在後面推。

要先立起上身,

趁浪頭將腿往前伸

站起來!

想辦法保持平衡

 
失敗!
不過摔下來已經在沙灘上,挺安全的,多摔幾次也不過渾身痠痛罷了~
 
這就是我的衝浪處女體驗!
好可惜因為下午我還有演講,所以不能再多練一會兒,
不過,說實話,生在台灣,不玩一下衝浪,這麼天然、環保、便宜、而且近在咫尺就可以享受的冒險體驗,還真是太可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