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當小螃蟹碰到蝦子     內湖行善班二升三  何竑寬

教授主題:對話 

    在溫暖的秋天裡風景優美的海灘,有一隻弱小的螃蟹和一隻蝦子相遇了。蝦子很瞧不起小螃蟹,對牠說:「小東西,我們來打架!」小螃蟹卻毫不退縮地說:「好吧!」

 

    蝦子撿起地上的樹枝當寶劍,拿貝殼當盾牌,向小螃蟹揮去,小螃蟹也用大螯擋住了樹枝。「喀嚓!」樹枝斷了,蝦子只能用盾牌防守了 ,小螃蟹猛用大螯攻擊對方。突然一陣風吹過來,蝦子突然手一鬆,盾牌飛走了,蝦子被小螃蟹打得鼻青臉腫!

 

    小螃蟹以為自己是最棒的,便又去找漁夫挑戰。漁夫用漁網輕而易舉就抓到了小螃蟹,小螃蟹好後悔,說:「早知道就別那麼驕傲。」

 

    這時蝦子突然出現,趁漁夫不注意時,用手刀剪開漁網,讓小螃蟹出來,小螃蟹不好意思,沒想到牠把蝦子打傷,蝦子還來救牠。

    後來他很感謝蝦子。很快的,牠們變成好朋友了。

老師講評:對話寫得很鮮活,並且加上了表情與動作。打鬥的過程描寫得很細膩喔!

 

看牙記  一升二  張瑄庭

教授主題:視覺、聽覺、嗅覺綜合描寫

有一天早上,我牙齒很痛,我就告訴了爸爸。爸爸立刻就說:「好,我帶妳去牙科診所看牙。

一走到醫院,撲鼻而來一股漂白水跟消毒水的味道,好難聞呀!我看到有很多不認識的人正在排隊,還聽到哭聲,讓我怕的七上八下,過不久很快就輪到我了,輪到我的時候,我很緊張,一直緊緊的握住爸爸的手。

進去的時候,護士說先去刷牙,就拿了一個紙杯跟一枝牙刷給我,刷完牙之後我就去找醫生,醫生問我怎麼了?我就跟醫生說牙齒很痛。醫生說:「不用擔心,它是乳牙,快要掉了,很快就不痛了。」醫生拿起噴水的機器,噴我痛的那顆牙,把它清理乾淨,噴完了我就覺得不痛了。

以後我要好好刷牙,保護自己的牙齒,這樣我的牙齒就不會生病了。

老師講評:把看牙的過程、緊張的心情,都描寫得十分生動,一年級的小朋友,真不容易呢!

陳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