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氣的時候  

本次教學有三項重點:「先聲奪人」法----以對話開頭的技巧;

比喻及誇飾---形容媽媽生氣的樣子;

敘事舉例----製造高潮迭起的第三段。

 宜蘭何嘉仁  四年級陳玟希

「陳玟希,你給我下樓來!」一聽到這個聲音我就嚇得全身直冒冷汗,我知道我的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了。

    媽媽每次生氣的原因,大多數都是因為我考試考得很不理想。她通常會先看著考卷,然後搖搖頭,氣得面紅耳赤,最後忍不住破口大罵、怒髮衝冠,彷彿像一座爆炸的火山。而我則是在逃跑的小恐龍。

    有一次,我數學只考了八十二分,媽媽看了氣極敗壞、怒氣衝天的說:「你數學怎麼考這麼爛?你的老師還打電話給我呢!她說你平常考得不錯,怎麼突然退步這麼多啊!而且昨天都有練習呀!怎麼還錯一樣的題目?而且全部都錯應用題!」我只好很小心地回答:「有些是我不小心,粗心大意,不然就是不會寫,請您原諒我吧!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啦!」媽媽聽了口氣就會比較緩和,說:「你考這種分數,自已去好好想一下吧!」我只好乖乖回去反省。

    我下次不要再惹媽媽生氣了,要好好複習功課,不然下一次還要再來一次世界末日啦!我可不希望媽媽再這麼生氣了!

 

 

五年級   洪士恩

         「洪上哲,你這XX!」每次只要一聽到媽媽大發雷霆的聲音,我就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要爆發了!只要我媽一生氣,她就會拿如千斤重的大棒子打人,哇!真是痛死人了。

常讓媽媽火冒三丈的「兇手」就是我哥哥。每次讓媽媽生氣的原因就是他向老師罵三字經或上課玩手機又被「投訴」。我媽念哥哥的功夫可是一流的,只要媽媽一念起「緊箍咒」,哥哥就會昏昏欲睡,然後老媽就會「加強功力」,並拿出「千斤大木棒」來把哥哥打得皮開肉綻!有時候哥哥把媽媽氣得怒髮衝冠,媽媽就會祭出家法-「皮帶」拿起來追著哥哥跑!每當看到這種場景,我就嚇得魂飛魄散!媽媽生氣的時候,常披頭散髮的,就像精神病院的患者,拿著棒子東奔西跑,連鄰居都嚇得不敢跟我媽講話呢!

我媽有時也會把我罵到臭頭。就像有一次我睡過頭,我媽媽就一腳把門踢開,祭出她的肥腿,準備踢爆我的腦袋瓜,一面還不忘大吼大叫:「XX!快起來!」我想到我哥被媽媽打的樣子,就馬上跳起來說:「媽!不需要你叫我也起得來!」我媽聽了更是暴跳如雷:「你用什麼口氣跟你媽說話!」於是二話不說就抄起皮帶追打我,打到我淚流滿面、跪地求饒,我爸看不下去、出面阻止為止。

我希望媽媽以後可以不要那麼愛生氣,一直生氣會變老喔!我們可以互相和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不用鬧那麼僵,彼此也可以不用傷了和氣嘛!您說是嗎?

 

五年級  王詩云

           「王唯竹!你是多愛你的女朋友?看手機要看到什麼時候?」「我才剛開始耶!」「剛開始看個頭啦!你已經看了1個小時了!」「最好!我才看不到1分鐘,要不然你問王詩云。 」哥哥每次看手機都看得入神,渾然不覺時光飛逝,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這時,媽媽就會火冒三丈,破口大罵,我一不小心也會捲入戰火之中。

媽媽最常生氣的時候,就是哥哥當「低頭族」的時候。此外,偶爾我懶惰的時候,媽媽也會生我的氣。但他其實很少大發雷霆,只是會碎唸個不停而已。如果這時哥哥還不肯善罷甘休,我媽就會面紅耳赤,一言不發,這時候,我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不定時炸彈即將要爆炸了。

有一次,看手機正看得興致高昂的哥哥,又被媽媽發現了。她虎視眈眈的看著哥哥,哥哥卻低著頭不知情。這時,她大吼一聲:「!」哥哥被這一叫嚇得渾身毛髮都一根根站起來了!緊接著,媽媽拿著一包軟綿綿的衛生紙就往他身上砸去。 此時的媽媽怒髮衝冠,幸好那只是一包衛生紙,否則可就不堪設想了呀!

平常的媽媽很溫柔,很少生氣。我希望哥哥別再惹媽媽生氣,因為炸彈爆發時實在是太恐怖了。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