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五)

從2005年開始出國唸書的弟弟,今天終於拿到博士學位了!

  

弟弟念了八年,從密西根州到喬治亞洲,換了學校,但是沒換教授,

為了學業忙碌,中間只回過一次台灣,真是箇中辛苦有誰知呀!

學校有個傳說,畢業前不能走過門下,不然會畢不了業!今天終於可以走一回了!

我們一行人一大早去UGA喬治亞大學參加他的畢業典禮。這是我們這次來美國很重要的目的!

 

典禮儀式很盛大,場中有博士、碩士、學士般畢業生,台上是校長、副校長、各院院長及貴賓。

首先,家長起立歡迎畢業生進場,唱國歌後,貴賓蒞臨演講,接著就是畢業儀式。

 

喬治亞大學的畢業典禮會場

 

  博士班畢業生是一個個唱名上台,由他的指導教授掛上圍領,然後照相。

 

看到弟弟進場了!

 

 

 

  牆上螢幕上,轉播著授帶的過程,右邊是指導教授。

  

畢業生也有各式各樣的,有人跟教授一起穿拖鞋上台,很有趣!

 

  全場畢業生。最後典禮結束的鳴炮!

  

我和弟媳

  

因為典禮太長,一早起來的青青睡著了!

  

弟弟賢伉儷

 

我們姐弟四年多沒見面了!

 

 同個指導教授的印度同學,以及四年前畢業的「前博士」也一起來參加典禮。

看著弟弟辛苦多年、歷經很多次的困難,終於拿到博士學位,陳家有了第二位陳博士,很為他高興。

可惜爸媽不能親臨現場。不過我想天上的媽媽一定非常以兒子為榮!

  

學校花園逛逛

  

弟弟學校可以容納九萬人的足球場,他說,一到足球季,全國瘋狂!

中午,與他的指導教授餐敘,教授語重心長,直說一路行來很辛苦,經費不足的狀況下收下他,八年的時間真的不短!

也祝弟弟一路博士後研究、工作順利!明天開始,我們就要去玩囉!

  

中午教授宴請畢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