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五)稍稍逛了一下聖塔芭芭拉市區,紅瓦白牆西班牙式建築,頗有歐洲小鎮風情。

在法院鐘樓頂上拍照留念後,便帶小孩窩在海邊玩了一天,直到夕陽西下。

  

 

 從法院鐘樓可遠眺整個海邊城市。

  

  

  

  

  

  

青青在這個街角的星巴克打破了一個全新自畫杯。

我覺得很抱歉,要付錢,店家卻完全不當一回事,手一揮,說:「沒關係的!」害我很不好意思!

  

  

一間老戲院。

晚上的聖塔芭芭拉很瘋狂,bar裡看球賽的男人; 圍著火爐吃燒烤的觀光客,還有「草坪電影院」呢!

我們看了「半齣」希區考克的「驚魂記」,孩子們看得直發抖:一半兒因為害怕,一半而是因為,海風太冷了!

  

露天放電影,孩子第一次看希區考克的恐怖片。

我實在太喜歡這裡的海邊了。因為天涼,所以在海邊曬太陽,就像享受冬陽一般的和暖愉快 ; 至少四、五種以上長相各異的海鳥, 一大群一大群悠閒的棲息在沙灘上。瞇著眼,彷彿天底下再也沒有比吹海風更舒服的事了!

  

 

 

  好多人在玩拖曳傘、衝浪!

  

在礁石岸邊,細白沙灘上,孩子們痛快的抓螃蟹、逐浪堆沙 ;

而我則欣賞著港邊的船。

  

我很納悶:同樣都是港口,為什麼這裡每艘船都是如此的光鮮亮麗?連同船上張揚著的帆布,都是飽滿的土耳其藍?沒有俗麗的油黃、豔紅,沒有斑駁掉漆的船身......藍綠為主的色調,妝點著藍天白雲,港口便充滿了和諧的浪漫風情。

  

是大家有志一同?美麗的巧合?

 

 

 

  

  

  

  

  

  

  

  

  

在美國的公路旅行,我發現,大家都很注意自家車子的外觀。

無論是卡車、露營車,你很少看到髒兮兮、灰撲撲的車。

卡車的車廂一律是白色,但是車頭卻是七彩變化萬千,晶亮的法拉利紅,沉著的酒紅、磚紅,精神奕奕的鵝黃、寶藍,舒適宜人的草綠、芥末綠.....讓高速公路生色不少。

每當大卡車一輛一輛呼嘯而過,孩子們稱之為「大黃蜂」。

而我呢,卻把它當作高速公路的美好風景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