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休閒生活 葫州班  五年級 都愷葶

  

「休閒生活」是嚴寒中的一道春光,少了它,人生將面臨永遠的寒冷。所以在忙碌的上課之餘也要為自己安排一些休閒活動, 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多采多姿。

  

每個人喜歡的休閒活動都不同,而我最喜歡在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裡拋下書本,走到戶外,觀察大自然。想要觀察大自然的第一步就是要選擇一個能令人放鬆身心的、綠意盎然的好地方。像金面山就是一個好選擇,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研究、一起探索、共同討論、分享收穫,發現大自然的無窮奧妙。就如同一般永遠也看不膩的好書,悅耳動聽的音樂一般。

  

不久前,我跟著生態營隊去金面山觀察大自然。迎接我們的是五色鳥「咕!咕!咕!」的叫聲,這喜歡玩躲貓貓的五色鳥總是「人未到,聲音先到」,想找到牠就是在考驗自己的觀察能力以及對大自然的了解,不過這隻「捉迷藏高手」最後還是讓我們舉白旗投降了。走在步道上,發現大地換上了一件雪白的新衣,咦?現在是春天怎麼會下雪呢?原來是大家俗稱「五月雪」的油桐花,因為花朵顏色雪白,掉在地上如同下雪,令人感到既幸福又浪漫啊!

 

觀察大自然可以增進知識又可以培養敏銳的觀察力,真是好處多多。我也希望藉由小時候培養的觀察能力,將來能發現新的物種,我的休閒活動生活亦能成為一項專長。

 

文德班  七年級  巫秋樂

從我第一次接觸到小提琴,我便開始著迷於音樂,並 且震懾於其中的力量。它讓我在沮喪時看見希望 ; 在失敗後找回往前邁進的動力 ; 也讓我領悟未來的無限可能。每當在課餘時間有休閒空檔,我就會拉起小提琴,享受渾然忘我的片刻。

    我酷愛在傍晚時練琴,看著逐漸黯淡的天空,我彷彿伴隨著淒美而悠揚的小夜曲在為這世界做最後的哀悼。琴聲從我的指間流瀉而出,時而激昂時而輕柔,時而又輕快得像清晨鳥兒的啁啾聲,似乎成了個性難以捉摸的女子,那樣的神祕而吸引人。而樂譜,就好像一本精彩的小說,以跳躍的音符在訴說著各式各樣的故事:有冒險,有旅行,當然也有愛情。音樂,沒有語言的隔閡,它是世界上不分族群、不分性別的共通語言,足以展現一切情感,打動每一個人心靈的最深處。

    雖然我從未拿過任何一項關於小提琴的獎杯、獎牌,也總在音樂會上發現自己的琴藝未像他人那般精湛,但我卻依然滿足且愉悅。因為我從音樂中發現了自我,在休閒中得到了幸福。

    我想,未來小提琴仍會陪我走過人生中的每個黑暗時期,帶領我發現生命中的奇蹟。在我的生命中,演奏小提琴是我十分重要的休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