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週六參加了「泰北高中」的招生說明會,在看過廣美科(美工、廣告設計、多媒體設計、室內設計)的各類豐富、專業教室,包括:數位攝影棚、版畫、漫畫教室、一人一台的蘋果電腦教室、油漆室、陶土燒窯教室.......之後,女兒非常喜歡,現場就填寫了報名單,決定入學。

 

因此,在大家拚會考的國三下學期,她塵埃落定,一樣畫畫、看電影、閱讀,每天跟爸爸去跑步,過著正常的生活。她還是很用功,一方面她喜歡讀書,一方面她想爭取入學獎學金。如果她拿到會考五個B+的兩萬元獎學金,那麼我們就跟唸公立學校花費完全一樣了。(五個A++有一百萬哦!)

因為,12年國教政策下,私立學校的學費是全免的,雜費一學期約2千多元,泰北提供的早鳥專案補助,等於抵掉三學期。若未來女兒能維持每學期前五名,還有獎學金可領!

 

那天學校主任看見我們很開心,私下聊天時他說,12年國教除了前面極少數的孩子爭比序,其實大多數的孩子不需要。只是很多家長不知道,私校已經跟公立學校費用幾乎一樣,甚至師資更好!

 

學科不強的孩子不必再當混混,可以以術科比賽、作品、證照升學,繁星計畫也讓非明星學校的孩子有更多機會上好的大學。12年國教提供了後面百分之五十的孩子很多多元入學的管道,讓孩子可以享受正常的國中生活。我們就是最好的例子哦!

 

其實孩子的教育真的不是只有一種模式,也不是只有唸書才是唯一出路。興趣加上良好的學習態度,終身的學習,才是應該追求的人生。

再跟大家分享:女兒這兩年半連閱讀教科書都很享受,她說她很喜歡歷史和理化,覺得課本「很有趣」!難以想像吧?

更不用說她這三年既多且廣的閱讀習慣,看了數不清的書。她的青春是多麼珍貴,完全不必浪費在重複的考試上!


再則,我們全家可以維持正常休閒是一件多麼讓人感恩的事!沒有壓力的學習絕對不是口號,只要妳心態轉換,其實是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