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際兒童影展」開賣囉~

大家動作要快喔!今天介紹一部荷蘭長片「超級管家提姆」,入選了德國慕尼黑國際影展。

國際兒童影展相關資訊:

●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CFF.tw/

● 官方網站http://www.ticff.org.tw/index.html

● 手冊線上看 https://goo.gl/kH2ASV

弟寶家的機器人管家「提姆」是第一代的手工製機器人,弟寶視之為超級好朋友。但是,機器老了,零件壞了沒得換,爸爸決定丟掉它。於是,弟寶離家出走,想去尋找機器人的設計師,把它修好。他踏入了北方森林,沒想到,竟有人千里迢迢的跟蹤他而來.......

 

這部片雖然聽起來有點科幻,不過卻是道道地地的溫馨成長片。單親的弟寶把機器人管家視為好朋友,什麼事都跟他分享,也因此,電腦的紀錄裡有每一件他們共同的記憶。

 

看到這一點的時候,其實心中有一點淡淡的悲傷:曾幾何時,一直忙碌於工作的父母們,竟然已經不如一個記憶庫完整的電腦機器人了......。反倒是生活在森林中的小女孩,她習慣用自己的雙手做菜燒飯洗碗泡咖啡,她從未想過要一個管家機器人。
有時候,真的,反過頭來想想,如果家事全都交給別人分工,我們的生活中,除了賺錢,到底還剩下什麼?

 

導演的拍片手法很寫實,而且全片充滿了北歐的自然風光。

 

另外,再介紹一部韓國短片:「她不盧,她是我外婆 」

 

赫亞的同學都搬到大城市去了,只有他和媽媽得留在鄉下照顧失智的外婆。外婆退化得像個小朋友,言談舉止比赫亞還要幼稚,一天到晚跟在他後面叫「哥哥」,煩死人了。有一天,赫亞不小心把外婆弄丟了!這下可糟糕啦......。

 

韓國的鄉下的純樸美景,為本片添加了無限魅力。陽光下逐漸結晶出來的鹽花,鹽田上藍天白雲的倒影,鏡子般池水中掩映的夕陽,庭院裡五顏六色的繡球與百合.......配上滿頭白髮、笑容滿面的阿嬤,以及眉頭深鎖、嘟嘴生氣的乖孫,可愛的情節令人倍感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