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餐

宜蘭班 四年級 蔡宥安

      今年我生日時,媽媽為了幫我慶祝,所以找了表弟表妹們一起去新月廣場的一間餐廳吃大餐,我滿心期待去到了那裡。
 
     一走進去,頭上吊著一盞又一盞的水晶燈,就像排排站的士兵,每個都站的直挺挺的;桌上鋪著一條條乾淨的蕾絲桌巾,像是公主的裙子;桌上還放了一個晶瑩剔透的花瓶,裡面插了一朵紅玫瑰,香味四散,彷彿春天提早到來。而且店外還大排長龍,就像在看演唱會一樣,大家都想擠進去,可見這間店有多好吃了!
 
      香噴噴的山珍海味終於上桌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海鮮義大利麵」。蛤蜊嫩嫩的肉,一咬下去,汁馬上流了出來,很有趣的是麵還是像卡哩卡哩一樣的螺旋麵呢!還有「披薩」也令人驚艷,披薩的邊緣酥酥脆脆的,咬下去會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裡面有五花八門的配料,像是起司、美乃滋和柴魚片......等,簡直是人間美味!當然甜點是少不了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香草冰淇淋,因為上面可以撒滿了五顏六色的巧克力豆,真是美味到令人難忘。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吃飯,美好的一天就畫下了句點,我真希望可以再次光臨。
 
吃大餐                             
宜蘭班  四年級林宥昕

    上個星期六,我們全家一起去「綠海西餐廳」提早幫今天過生日的媽媽慶生。

    一走進餐廳,掛在門上的鈴鐺叮叮噹噹的作響,火鍋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真是讓我胃口大開!這個餐廳的佈置是以「青蛙」為主題,他們的坐墊也是青蛙的圖案。從窗戶看出去,外面還有好幾個青蛙的大玩偶呢!搭配著假的櫻花樹和假的流星,景象十分美麗,讓我忍不住叫媽媽幫我和青蛙玩偶一起拍照。突然,我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媽媽笑著說:「餓了吧?我們去點餐吧!」菜單有許多選擇,讓我難以抉擇,最後我選了玉米濃湯、牛奶火鍋、香草聖代冰淇淋。

    開胃菜上桌了,玉米濃湯有著酥脆的起司酥皮配上金黃色的濃湯,又香又酥,真是絕配。主菜上桌了,我點的是牛奶火鍋,香味俱全的海鮮,有蝦子、蛋、肉片…,配上香噴噴的牛奶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的,把牛奶火鍋吃得一乾二淨。點心上桌了,我點的是香草聖代冰淇淋。冰淇淋上有些巧克力醬、蜂蜜醬,又香又甜,入口即化,真是好吃呀!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吃著點心,聊得很開心也把桌上食物一掃而空,為今天畫下一個美好句點,希望下次還能再度光臨。

 

吃大餐 人文國小五年級 李翊璇

有一天,我爸爸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帶我們一起去吃海底撈餐廳也順便慶祝我考過了鋼琴檢定,鋼琴造詣又踏出了一步。

到了餐廳裡面大排長龍幸好旁邊有著免費供應的紅茶和冰淇淋這才安撫飢腸轆轆的我們一進到餐廳牆壁就像夕陽一般的火紅最特別的是他的菜單是用I-Pad裡的APP程式來點菜的我們點好火鍋的湯底和食材後突然出現了一位身穿古裝戲服和頭戴面具的人,拿著扇子在我面前表演「變臉秀」。她扇子一揮,就從和善的笑臉變成生氣的面孔 再輕輕的一揮又從生氣的面孔變成搞笑的鬼臉,非常有趣不時還會在你面前用扇子嚇你一跳呢!

 上菜囉!我們點的菜接二連三的上桌了。五花豬上的油花一看到就令人垂涎三尺不管是清淡的雞湯還是嗆鼻的麻辣鍋吃起來都非常可口還有用魚漿做成的丸子一咬下去會有淡淡的魚香味每個人都吃得讚不絕口呢!突然有一位拉麵師傅在我們的面前一邊拉著麵團一邊在我們面前甩來甩去最後再放到鍋裡面煮被拉過的麵條吃起來非常有嚼勁我們全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我們全家酒足飯飽後依依不捨地回家了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次來「海底撈」吃飯。

 

吃大餐

宜蘭何嘉仁班  三年級 黃云禧

在大姐生日的晚上,我們全家人以及親戚一起去一家小餐廳慶祝。

一進餐廳,有美妙的古典音樂和美麗的裝飾,天花板上面還有壯觀的水晶燈。裡面桌椅不多,可是卻全部坐滿了人,服務生親切的向我們打招呼。二樓的櫃子排放了像鼓的東西,其中一張桌子上還放了一束花。陽台的門上有一個可愛的小招牌,整間房子古色古香,可是卻帶給人一種浪漫的感覺。下樓時,我聞到一股很香的味道,讓我口水直流。

第一道上的菜是薯條,金黃的外表酥酥脆脆,裡面吃起來卻是軟綿綿的,沾醬會更好吃喔!我和二姐點的餐點好不容易送來了,啊!原來是起司焗烤,看了令人食指大動!我偷偷吃了一口,黏滋滋的起司吃起來很香濃,加上捲捲圖案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我和姐姐狼吞虎嚥的吃著焗烤,連邊邊的小塊起司也不放過,實在是太可口了!再來就是最後一道甜點了,這個生日蛋糕,事實上不能說是蛋糕,比較像脆脆的麵包,上面淋著冰淇淋醬,旁邊有用巧克力醬寫的英文字,還有附上迷你小碗,裡面也有巧克力醬,上面還放著兩顆白色的愛心正在繞圈圈,一起吃下去感覺脆脆、冰冰、甜甜的,好特別呀!一下子大家就把甜點一掃而空,吃的津津有味。

吃飽後,我挺著沉重的大肚子,依依不捨的走出餐廳,和大家告別。我心想:「討厭!為什麼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真不想離開!」就這樣,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吃大餐

宜蘭何嘉仁班四年級  黃云謙

我和妹妹生日的時候,我們全家和爸媽的同事,一起去親子餐廳吃飯。

一進餐廳就看到可愛的飛機和車子掛在天花板上,還有幾台好玩的遊樂器材在餐廳的角落等著小孩子去玩。就在那時,柔和的音樂在我的耳邊響起,當我聽到這首美妙的歌曲時,忍不住到處張望,這時我才看到牆壁上五彩繽紛的圖案,那些圖案都有著合不攏嘴的笑臉,看起來十分可愛,讓我感覺好像在天堂裡,實在太舒服了。這時,突然有一陣濃濃的比蕯香味飄到我的鼻子裡,讓我垂涎三尺,好想吃啊!

第一道菜來了,我看見一根根薯條在盤子上跟我招手。看到它們肥嘟嘟的模樣,我忍不住拿起一根大口咬下去,實在太好吃了!它的外皮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吃起來又香又美味。第二道我吃的是比蕯,是我期待許久的美食。我們吃的是夏威夷口味,它的鳳梨和培根都很好吃,酥脆的麵皮更是美味極了!軟軟的肉在我的嘴巴裡入口即化,配上酸酸的鳳梨,十分適合。第三道吃的菜是雞塊,我看到眼前的雞塊時,眼睛都快凸出來了,我開始猛塞進嘴巴,轉眼間,桌上的雞塊就一掃而空了。我吃的津津有味,嘴巴忙碌的停不下來。

 

吃完之後,我們好開心,心滿意足的回家了,希望下次有機會時,還可以去那邊吃飯。

安儀老師講評

兩姐妹的文章都寫得很細膩,包括餐廳的裝潢、每一道佳餚的賣相、口味,形容得十分貼切。尤其是描寫食物的第三段,非常生動喔!

另外,老師給予參考的成語,都用進去了,而且用得地方都很恰當。很棒!

云謙的結尾稍微短了一點,可以再多寫幾句話,說說看吃飯的時候有沒有一些有趣的過程,或是聊天的話題,可以讓內容更豐富。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