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的回憶

人文國中三年級     蘇雨桐

跳下了火車,和同學打打鬧鬧的穿越了平交道,通過無人守候的剪票口,抵達了大廳,映入眼簾的便是擺在角落那孤零零、幾本破舊的老月刊。一行人在這小小的三貂嶺車站出口集合規劃路線,準備前往我們最熟悉的------三貂嶺。

三貂嶺位於台灣東北角偏僻的鄉鎮邊緣,鮮少有人經過,只偶爾有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音。老舊的矮房落下了幾片瓦礫,風鑽進了窗戶的破洞,使窗框發出了「喀達喀達」的聲響,但不知為何,卻帶給了我寧靜和安心。

找到了山的入口,我率先踏上了石階,拾級而上 ; 而其他人則三三兩兩的漫步於後,說說笑笑。綠蔭環繞著四周,些許陽光從縫隙之間灑落,我不禁深呼吸了幾口氣。空氣中帶有一股清香,微微的溼氣,參雜著青苔、樹葉及泥土的芬芳 ; 傳進耳裡的是鳥兒的鳴叫,樹枝互相交錯廝磨而發出的沙沙聲,猶如投進了大自然的懷抱。途中,有人停了下來,擦著汗坐下小憩; 有人嘴裡抱怨著,但雙腳仍賣命的往前衝 ; 有人則是和同伴愉快的聊著天,以悠閒的步伐緩步向前。每個人的腳步、節奏都不盡相同,但目的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到達山頂。

終於登上了一望無際的山巔。俯首來時路,一切的汗水與喘息都如同過眼雲煙,遼闊的視野,一掃我胸臆中的煩悶。每次爬三貂嶺的心情都不同,但每次都使我獲益良多。攀登三貂嶺的美好回憶,將永遠縈繞我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