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論說文,老師請同學們想想,自己的人生中,哪一種能力最為重要?

定好主題之後,可以尋找一些相關的名言佳句,或是故事例證,放進作文中。以下是優秀作品:

人生勇敢最重要  人文國中  盧慶芸

「假裝勇敢和真的勇敢效果一樣。」這句大衛賴特曼的名言,是影響我最重要的一句話。人生很長,勇敢使我們勇往直前,不畏懼、不迷惘,它就像是體內一種源源不絕的倔強,即使它是裝出來的,依舊代表著你的決心。

勇敢,可以帶我們邁步向前,跨出舒適圈,促使你突破自我、逼迫你挑戰極限。即使剛開始有些許侷促不安,最終在完成目標的那個剎那,卻必然充滿喜悅與成就。一樣米養百樣人,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有的人個性謹慎,有的人勇於挑戰,但勇敢卻是成功人士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重要特質。有時,我們似乎對於未知過於謹慎,然而我們應該了解,我們的想像會將恐懼放大,有時因為想得過於周到反而退縮不前。其實人生在世,有時不需要思考太多,我們應該要有「勇往直前」的勇氣。

假如,我們生命中缺少這份特質,將會失去很多成長的機會。恐懼彷彿是一個無底大黑洞,吞噬了我們僅有的信心和好奇。如果過於退縮,並習慣這樣生活,會讓人安於現狀,永遠躲在自己渺小的世界裡。

想當然爾,只要是人都會有害怕的時候,恐懼不一定是壞事,但除了恐懼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夢想或渴望值得我們冒險一試?當你下定決心要挑戰的那一刻,就是你突破恐懼,邁向成功的時刻,所以,不要想那麼多,放手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