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何嘉仁班   四年級林宥昕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媽媽帶我去菜市場。就在半路上,我突然牙齒疼了起來,就像被石頭撞到一般。媽媽說:「走!我們先去看牙醫。」

  到了牙醫診所,一推開門,有一股濃濃的酒精味撲鼻而來,真刺鼻。接著我又聽到小寶寶的哭聲,嚇得我七上八上,心臟砰砰砰的快跳出來似的正在等待看病的過程中,我看見有人在刷牙,我問媽媽:「為甚麼要先刷牙啊?」媽媽說:「因為要把剛剛吃過的殘渣物刷掉啊!」刷完牙還要滴紅紅的藥水在嘴裡,看起來好噁心。

  終於輪到我了,首先,醫生讓我坐在診療椅上,突然醫生按了個按鈕,椅子就開始動了起來。醫生叫我張開嘴吧,他手上拿著鏡子,放到我嘴吧裡面,這裡敲一敲、那裡敲一敲,突然我「啊!」了一聲,醫生就說:「怎麼了?」我愁眉苦臉的說:「那裡很痛!」醫生就說:「那裡蛀牙了,我幫你拔起來。」媽媽趕緊說:「好。」把我嚇得魂飛魄散!還好醫生先幫我擦了麻醉藥,等到牙齒沒感覺了,醫生才順利的幫我把牙齒拔下來。

  拔完牙齒出來時,我放鬆了一口氣。以後我不敢再吃太多糖果,以免又蛀牙了。

 

拔牙記    (三年級 徐麒為

在二年級時,某一天,天色暗暗沈沈的,媽媽要帶我去看牙醫。我聽了嚇一大跳,但是因為我的牙齒搖搖欲墜的,我感覺我的牙齒像地震一樣,吃東西好不方便喔!所以只好答應去看牙。

一推開牙醫診所的門,有一陣刺鼻的酒精味撲鼻而來,我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就像是一列列火車在車站裡等候。當我在排隊時,我聽到有吵鬧的哭聲從診間傳來,讓我聽了不禁毛骨悚然。穿著白袍的醫生和護士來來往往的穿梭,還有病人坐在沙發上愁眉苦臉的等待,我也加入了其中的行列。

終於輪到我了,我雙腿發軟的走過去,醫生已經拿著看牙的器具等著我了,我害怕的坐上診療椅,醫生跟媽媽聊了一下子,然後就開始幫我看診了。他拿著小鏡子和探針器放進我的嘴巴,再敲一敲牙齒檢查有沒有蛀牙,然後他溫柔的說:「你沒有蛀牙。那顆快掉的牙齒我可以幫你塗一層澀澀的麻醉藥,拔掉的時候就不會痛了喔!」他拔牙的時候,我覺得有一陣刺痛,最後「啵」的一聲,牙齒就被拔下來了。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也覺得很興奮,因為我又長大了一點喔!掉下來的牙齒,醫生還讓我把它帶回家當紀念呢!

  

內湖道思班 4年級 謝澤宇

    「!」中午吃海苔時,我的牙齒一直在晃下午上補習課時,牙齒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很不舒服全班同學都看著我,後來我才知道我的牙齒流血了

      回家後,媽媽帶我去看牙。我一打開牙科診所的門就聽到一陣陣的尖叫聲還看到護士推著醫生要用的各種武器」從診間走出來,那些「武器」上還留有血跡讓我看的頭皮發麻。護士身上穿著和醫生一樣的白色「盔甲和頭盔」,還套上了「殺人犯」般的手套真是恐怖啊!

  終於輪到我了。護士一看到我,就叫我坐在「刑台」上,嚇得我不禁雙腿發抖冷汗直流,臉色發白

   我躺在大張刑椅上,度「秒」如年不久,醫生來了叫我張開嘴巴,拿出兩把嚇人的「武器」直接塞進我的嘴巴裡我不斷的大聲尖叫突然聽見「!」的一聲我的牙齒應聲而落。只是牙齒掉了之後,傷口還一直流血等到血止住了醫生才帶我去照X醫生要我咬住一個不明物體我必須一直忍耐那個東西戳到我的喉嚨,讓我很想吐但是醫生一直安慰我說:「再一下就好了!再一下就好了!」他的「謊言」大概總共說了十次以上吧!經過三十多分鐘的折騰,終於拍好了X光片,我才鬆了一口氣。

   為了減少看牙醫的次數以後我一定睡前刷牙不能偷懶也不要吃太多甜食,才不會再度蛀牙喔囉!

看牙記

宜蘭何嘉仁班  三年級黃云禧

某一天晚上,我因為牙齒咬東西時很痛,所以爸爸媽媽和姐姐就陪我去看牙醫。

到了醫院,一股怪味撲鼻而來,爸爸馬上幫我掛號,我看到有一些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還看到透明的玻璃盒子裡有許多小矮人玩偶,玻璃後面可以看到有人在看牙醫。這時,我聽到很多人的叫喊聲:「哇!哇!哇!不要哇!」還有人大哭:「我不要!媽咪……」我聽到這些叫喊,心中有點忐忑不安。

「下一位!黃云禧。」我一聽到護士喊我的名字,就緊張的對爸爸說:「可以抱我嗎?或是牽我的手。」「好哇!」爸爸一點都不擔心的說。「來!這裡!」護士叫。「護士阿姨好。」我冷汗直流的說。「好,來!躺下。」護士阿姨笑著說:「再上面一點,再來,再來,好!」接著,我緊抓著爸爸的手,護士阿姨看到後,溫柔的說:「嘿嘿嘿……,一點都不可怕!不要擔心!」雖然護士這麼說,但是我卻覺得更恐怖了!

這時,我旁邊出現了令人害怕的工具。「啊!張大一點!」醫生阿姨像魔鬼似的命令我。首先她先用洗牙齒的武器「攻擊」我,「啊!哇哇哇……」我哭了。接著是拔牙工具出場,「不用怕!一!二!三!」說時遲那時快,她話還沒說完,我的牙齒就掉了!

「妳看!好了!只要再把棉花填上去就好囉!」護士阿姨終於從惡魔變回人類了!不過,「哇哇哇!哇哇哇!」我還是繼續哭著。「好了,走吧」爸爸牽起我的手往外走,「拜拜!」我說。本來魂飛魄散的我,變回開開心心的模樣,「我們回去吧!」爸爸說。

「妳的哭聲好大呀!」二姐說。「對呀!快嚇死人了!」媽媽說,「真是個膽小鬼!」大姐一邊嘲笑我,一邊走向門前。哼!下次換妳去試試看。

 

看牙記      六年級 林亭妤  宜蘭何嘉仁班

 今天學校檢查牙齒,我有四顆蛀牙。所以媽媽在安親班下課後帶我去礁溪的牙醫診所看牙。

到了診所,我看到裡面有很多人,每個人都愁眉苦臉的看著手機和電視,這時~一陣陣的消毒水味撲鼻而來,裡面還傳出刺耳的尖叫聲,令我感到忐忑不安。

來到令人緊張的一刻了,「叮咚!」「三十五號林同學請進來!」聽到這個聲音,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走進可怕的診療間後,我坐在彷彿進入地獄的死亡座椅上,即將下到比十八層地獄更深層的地方,接受牙醫的「酷刑」。這時「牙醫魔王」套上那味道古怪的手套,打算在我的嘴巴裡找出弱點。他一眼就看見有一顆要掉不掉的牙齒,馬上拿出他最強的武器「死亡鉗子」準備讓我痛不欲生,「嘰嘰嘰!」「喀!」一陣恐怖聲響之後,我的牙齒就被拔了下來!嘴巴咬著「吸血棉花」,和藹可親的白衣天使下凡把我從椅子上扶起來,把我從地獄救出來,回到凡人世界。

我覺得拔牙很恐怖,以後我一定要自己想辦法用力的把它搖下來,再也不必去看牙醫了。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