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儀您好~
    我是受到您寫的這篇文章”毒奶粉與母奶----談如何恢復泌乳”
    幫助非常多的媽咪,
    所以我想寫出我實際按照您的方法而恢復泌乳的心路歷成

    寫出這篇心路歷程除了要感謝您之外,
    更想藉由自己本身的例子,
    給想重新泌乳的媽咪們信心!
    (尤其是跟我一樣採用瓶餵的媽咪們)

    生完二寶後,我一開始是有奶的,
    產後一星期奶量一次約可擠到130ml左右
    一天約780ml左右的奶量

    但因為我對母奶的知識不足,
    不知擠奶的話一開始一天擠的次數要到8~10次以上甚至更多
  • (PS:安儀勸告:所以一開始最好不要瓶餵!「直接餵哺」是最好的母奶方式!因為不但容易維持奶量,以後也會輕鬆很多!你只要把寶寶抱過來就解決了,除非太漲,否則根本不需要去擠乳房。)

  • 另也可能有因坐月子期間感冒身心疲累,
    導致奶量突然驟減,變成一次只能擠出30ml的奶 
    令我超級慌張@@

    上網搜尋如何重新恢復奶量的方法,
    就找到了您的這篇文章
    但因為我一直無法順利讓baby學會正確吸允方式,
  • (PS:安儀補充:有這方面困難,可以帶寶寶去找博仁綜合醫院
    專業哺乳醫生毛心潔醫師,或是上「問如芳母乳諮詢泌乳顧問服務網」詢問如芳喔!)

    以及想到日後上班褓母照顧的便利性
    所以我索性採取繼續瓶餵+持續擠乳的方式

    仔細閱讀您的文章及媽咪們的留言以及您的回覆,
    自行歸納出下述重點:
    1.手擠奶一天擠10~12次以上,擠奶的次數頻繁比擠奶時間長度更重要,一定要頻繁擠奶
    2.最好2~3小時就擠一次奶
    3.兩邊乳房每次各擠15~20分(至少每邊10分鐘)、
    4.手擠比吸乳器好

    於是,我開始了漫長且艱辛的恢復泌乳之路
    坐月子期間我一天擠10~12次,
    做完月子重回職場後,因時間關係,變成一天擠奶6次

    在坐月子期間,因奶量實在太少,少到吸乳器根本吸不出來,
    到了約快3個月,
    早上6:30的那次才有辦法用吸乳器擠

    之後為了達到完全排空刺激增加奶量,
    在家擠奶時我都是先用吸乳器擠奶後,
    然後再用手擠每邊各20分鐘

    擠到了快4個月,才慢慢開始看到奶量漸增的成果
    在公司手擠奶一次約可以擠到60~70ml
    一天奶量也增加到600ml左右
    或許對多奶的媽咪這些奶量還是少得可憐
    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很棒的進步了!

    擠到快5~6個月,奶量才真的有明顯增加的感受
    在公司手擠奶一次約可擠80~100ml左右,
    在家擠奶吸乳器吸奶後手擠,一次約150ml以上的奶量
    一天的總奶量可以達到750ml左右(一天擠6次)
    與剛開始的一天440ml(一天擠10次以上)相比,
    真的增加了很多!
    二寶一天中可喝到母乳的餐數也增加了~

    所以,恢復泌乳是真的有可能的!
    而且是真的可以實現的!!
    即使是像我一樣的瓶餵媽咪,也是可以達到重新恢復泌乳的!!
    我就是手擠奶恢復泌乳的實際例子!

    恢復泌乳的這條路真的很艱辛很漫長,
    尤其是瓶餵擠奶媽咪會是條更漫長的路,
    因為要滿長的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成效
    這段期間我累到崩潰哭了好幾次,灰心想放棄的念頭也一直出現
    但看到二寶可愛的臉,就會默默再繼續努力擠奶,
    想盡可能給她喝到母乳

    雖然說我的二寶不是全母乳,有搭配著配方奶,
    但是,我已竭盡所能給她母乳了~
    相信有喝到就有吸收~有喝到母奶總比沒有好~XD
    給跟我一樣為了恢復泌乳而努力的媽咪們加油打氣!

    最後~麻煩請安儀同意我分享您的此篇文章~讓更多媽咪可以得到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