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班  四年級 林妍寧

 

我心目中的英雄,不是浪漫的詩人李白,也不是聰明的科學家愛迪生,更不是大名鼎鼎的華盛頓或孫中山。這位英雄每天都穿著白色乾淨的醫師服,背著一個大背包,在病房間穿梭。他就是在醫院工作的醫師,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是我爸爸!

你是否覺得一位小小的醫師,憑什麼可以當我心目中的英雄呢?原來這位醫師,不但每天都在病房進進出出,還一邊研讀博士班。他每天都早出晚歸,有的時候甚至連三餐都不能正常吃。他為了養育我們而東奔西跑,常常也因為這樣而累壞了身體,有時我想替他要做些事報答他,但他卻說:「把功課顧好,就已經可以報答我了!」讓我心裡真的好感激。

在家時他會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有時清晨就開始做早餐。有時他要到外地開會,卻還要趕著送我們去上學。有時他假日也需要到醫院上班,我問爸爸:「您為什麼不能不去醫院呢?」爸爸卻說:「社會上常有需要被幫助的人,我們當然也會需要幫助,所以我也要盡力付出一己之力啊!」我聽了好感動,爸爸真好,努力對社會付出許多正向的能量。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我爸爸,我就沒辦法出生,社會也缺少了一位可以救助別人的好醫師,爸爸是多麼的偉大啊!爸爸雖然沒有很富有,但他的付出和偉大, 都寫在我的心目中,所以他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麗都班

四年級呂濬瀚

      我心目中的英雄,不是叱吒棒球場的選手王建民,也不是名留千古的詩仙李白。這位英雄看起來再平凡不過了,每天早上,他都在教室前忙著出功課、改作業、教導我們,雙手不曾停過,臉上帶著溫柔的笑容,他就是我的國小老師,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一位國小老師,跟英雄有甚麼關係呢?

    我的老師他平常不但熱心教導同學,從早上到下午,讓學生學到許多知識,而且上課內容也相當有趣。對於功課需要幫忙的同學,他常利用放學後的時間來細心的輔導,從來沒有抱怨過。

    我的老師非常細心,有不少其它的老師也都很欣賞他。因為大家的讚美,他今年更獲選為學校的學年主任。他對學生的付出、關懷,讓大家覺得他是一位有愛心的英雄。

    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今天的我。想想看,願意用課後時間來教導同學的老師,又有多少呢?雖然他沒有進口轎車,也不是富有的人,但是他卻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就是許文宗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