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州班

內湖國小三年級  張詠甯 

 

       我是地球,生長在無邊無際的宇宙裡,是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之一。我有七個好同學,太陽是我的老師;月亮則是我的保鑣。我現在已經四十五億五千萬歲了,對人類來說,年紀非常非常大,但是在宇宙中卻還算是年輕的星球。

 

        在一百年前,我十分美麗,我有綠色的頭髮、強壯的肌肉,以及珍貴的礦產。白天我穿著一身藍色外套,上面還有漂亮的雲朵圖案;晚上則換上黑色的外套,上面綴滿了可愛的小星星。我和最好的小動物朋友們住在一起,他們都說,如果我去選美,一定可以第一名哦!

 

        沒想到現在,人們卻開始迫害我,他們把我的肌肉剷平,也把我的寶物偷走,竟然還把我的朋友都殺死了!我的綠色頭髮被拔光了,現在還排放廢氣,讓我的外套越變越髒。我逐漸變得滿目瘡痍,朋友們也說我很不好看,醜死人了!

 

        親愛的人們呀!請你們聽我說,請不要再迫害我了,不然我也會開始製造海嘯、地震,讓你們得到教訓!請你們不要再迫害我了呀!

 

 

麗湖國小四年級  李美蒂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地球」。太陽是我和藹的父親,其他的七大行星,則是我的兄弟姊妹。我現在已經四十五億歲了,我的頭髮和鬍鬚是那茂密的森林 ; 我每一次的呼吸,就是風在山谷裡來去的聲音;我起伏的胸肌,是那高低的丘陵和盆地;我的血,就是那湛藍的海水和溪流 ; 天上的星星,則是讓我安心的小眼睛。

     

      以前,我是一個健康寶寶,我的血液裡有許多奇妙的生物和可愛的動物;還有我的鬍鬚裡,也有許多不同特色的昆蟲。我的頭髮上有吱吱喳喳的小鳥;我的血脈中含有豐富多采的礦產;我是一個很美麗的星球。

     

      沒想到,人類誕生以後,在我的頭髮裡亂墾濫伐,造成森林消失了;工廠排放的污水,把我的血液裡的生物也害死了;廢氣和廢水更把我那乾淨的血液,弄得髒兮兮的;讓我原本健康美麗的身體,到處都受到汙染。讓我既痛苦又傷心。

       

      人類呀!你可不可以好好珍惜我呀?我原本給你一個乾淨又漂亮的身體使用,結果你卻狠心一直污染我。再這樣下去,你一定會自食惡果,我會下豪雨,製造地震、颱風、海嘯,讓大家同歸於盡!

 

葫州班四年級                           高楠薰

 

    我是地球--一位神祕的女郎,身穿水藍色的洋裝,披著輕飄飄的白紗。我有七位姊妹,太陽是我媽媽,月亮是瘋狂追求我的年輕男子,可惜我對他沒什麼好感。

   

     以前的我,有一頭翠綠的頭髮,那就是茂密的森林 ;  髮上還點綴著湛藍的緞帶,是清澈的小河流。藍天白雲是我的外套,上面還有閃亮的星星鈕釦。除了這些,我也有非常多的小動物「麻吉」,我不但是牠們的靠山,保護著牠們弱小的身軀,也提供牠們豐富的食物。此外,我驕傲的是我擁有起伏的肌肉,多變的外貌以及豐饒的礦產。

   

       沒想到,以前我身上安份的人類突然造反起來,過度開發使我的頭髮掉光了,還得了憂鬱症。不但如此,人類還發明了「汽車」.......等交通工具,工廠不斷排出廢氣,使我開始暖化,發高燒!雖然,人類認為那是文明的一大進步 ;  但,他們卻不知道這是對我的一大毀滅。而且,人類還把我的肌肉鏟平了,害我再也不能參加健美小姐的比賽啦!

   

人類啊!人類,請不要再欺侮我了!如果你們悔改的話,亡羊補牢猶未晚也,我一定會原諒你們的。如果再繼續下去的話,滿目瘡痍的我,不知道還能為你們做些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