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8  

我常常覺得,台灣的父母、師長,不太看重「運動」。

 

青青從中班開始踢足球,

每逢足球賽,總是有家長以各種奇怪的理由:

天氣太熱(冷)、蚊子太多、風太大、要考試、沒時間.....,不帶孩子參加集訓。

更有甚者,有一次竟然有一個家長,在比賽到一半的時候,不顧隊上人數已經不夠,

堅持要帶小孩離開,理由竟是:「好累,不想踢了!」

  

台灣學校的校長、老師也是,

一個星期只有兩堂體育課,已經夠少的了,

每每碰到考試、有事,第一個被犧牲的一定就是「體育課」。

許多學校的校長、家長會長,都把美麗的草坪看得比孩子的運動更重要,

寧願禁止孩子在草坪上踢球、跑步,以保護美麗的草坪。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情形。

IMG_3406    

殊不知,運動,不僅是一種體能的訓練,

更可以讓孩子遵守規則、培養團隊精神,

不但讓孩子從小鍛鍊強健體魄,更讓孩子知道什麼是競爭、什麼是輸贏,

也讓孩子從小懂得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

 

很多家長總是抱怨,孩子晚上老是不肯睡,

殊不知,只要多運動、曬太陽,

足夠的「褪黑激素」就可以讓孩子晚上睡得好、長得高、骨骼強健,

那絕對比吃任何昂貴的補藥、鈣片,更加有效!

 

還有些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的傾向,

更需要足夠的運動,來減輕壓力、緩解症狀。

科學家已經證實,運動可以讓促進腦部分泌腦內啡,

讓情緒愉快、學習變得更順利!

 

所以,桐桐和青青從小一開始,我就讓他們每天至少運動兩小時!

除了每週在學校參加直排輪、跆拳、乒乓球等運動社團之外,

我們每週還有校外的溜冰、足球課,

寒暑假一定報第一班游泳課,天天早起游泳,

此外,每週我們還固定參加「自然體驗課」,爬山、親近大自然。

更不用說我們經常去野外露營,盡情接受陽光的洗禮。

IMG_3175

也因此,桐桐身高驚人,小六的她已經接近170,

原本天天氣喘嚴重的青青,也因為每天運動、改善良多。

我這個媽媽,絕不會因為考試、讀書,就犧牲孩子的運動時間,

更不用說陽光、蚊子,那都不是問題了!

 

當然,每次到了「自然體驗課」過夜、露營的時候,

「叮寧防蚊液」就是青青背包裡的必備聖品。

台灣山區很多小黑蚊,所以每次青青自己整理背包時,

都會把「叮寧小黑蚊防蚊液」裝在包包外側第一個口袋,

以備隨上山前噴一噴手、腳以及露在衣服外面的地方。

DSC00445  

去年,我把廠商給我體驗的「叮寧」防蚊液,

分送給青青自然體驗班的同學們分享,

結果大受好評,媽媽們都覺得非常好用又有效!

甚至有一次爬山,青青遭受七條水蛭「攻擊」,

一噴防蚊液,水蛭就自然掉下來!

那一次,青青可是得到了「水蛭王」的稱號咧!

DSC05267      

因此,「叮寧」一推出了以肉桂、左手香、苦楝等天然精油的「小黑蚊防蚊液」,

再次找我體驗時,我便欣然同意。

「叮寧小黑蚊防蚊液」不含敵避DEET及樟腦油,噴頭方便,

夏天出門旅行時,甚至就連在我家靠山的社區打個球,

也得先噴好防蚊液才能出門,否則就會滿腿紅豆冰了!

DSC00455  

不過,記得喔!因為夏天容易流汗,所以防蚊液要隨時補充。

我自己使用的經驗是,大約兩、三小時要補噴一次,

就真的不會被蚊子咬囉!

另外,這次的噴頭設計很不錯,就算倒噴也很順喔!

非常方便小朋友自己使用呢!

DSC00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