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第一天,全家四口去看「小小羅浮宮展覽」,就受了一肚子氣!

跟其他熱門展覽比起來,元旦當天看展的人並不算「特別多」,而且說實話,排隊的大人、小孩水準都不錯,很安靜的在雨中撐傘乖乖排隊,沒有人抱怨或吵鬧。

我們在入口處排隊大約半小時,便進入展區。我花了兩百元買了兩支導覽器,兩個孩子一人一支:因為門口櫃檯上貼著醒目說明,表示展場裡面沒有文字說明,最好要租導覽器。

一進展區,便是一條極為狹窄的通道,兩邊滿滿的都是羅浮宮名畫的迷你版。妙的是,果真,牆上極少說明!連畫名、作者皆無!

這種人多的、給親子一起觀賞的展覽,沒有說明就已經足夠可笑了,狹窄到大概兩個胖子肩並肩都無法通過的設計超級離譜也就罷了,大家緩慢的邊移動、邊啟動導覽器聽說明時,工作人員為

了持續不斷的放人進來,竟不斷的在通道邊吼叫:

「往裡走!往裡走!裡面很寬,不要擠在通道!」

當我聽到他以不耐煩的聲音喊到第十遍的時候,我忍不住回頭破口大罵:

「大家是買票看展覽的,不是來搭公車的!我花了兩百元租導覽器,就因為你展場設計不良,就不能停下來聽解說嗎?我為什麼要往空的地方走?」

工作人員暫時閉嘴了。

老實說,我實在不懂這是哪個專家,還是日本名美術指導種田陽平設計的莫名奇妙展場空間?一進門就有被騙的感覺。

展場狹窄擁擠、複製品粗製爛造不說,偶有的介紹字體也小得跟螞蟻一樣,小孩根本無法閱讀。我看到許多媽媽跟著小孩蹲低湊到極近,還看不出所以然來。

海報區光線黯淡,根本看不清,導覽號碼嚴重混亂跳號,沒有順序可言!這種品質的展覽,竟然是著名的「xx藝術」做的!

 

早知如此,不要說門票200元,連50元我都要考慮一下我要不要來!

更誇張的是抱著一肚子氣到了出口,我特地繞去進場處櫃檯反應,櫃檯不知哪位「大哥」竟好整以暇的做在椅子上回覆我:

「你的意見我會告知日本相關單位!」

這回我終於火了!

「工作人員是日本人嗎?」

隨著我反應,跟在我後面出來的另一組參觀者立刻點頭同意,也跟著後面排隊的人呼籲:不要租導覽器!沒辦法聽!

要多賣票、快速放人進來,就把展場弄大一點!要趕人、像搭公車般的往前走,就不要租人導覽器!

否則,參觀者是冤大頭嗎?

還是台灣人的銀子太好騙了?

只要打著日本宮崎駿展館、法國羅浮宮名號,就可以票房大賣?

還是因為展覽、參觀券雖有瑕疵,但不是「物品」,消基會沒辦法接受投訴?

如果我看完這種爛展覽不滿意,可以退票、退錢嗎?

這實在是一個惡質現象!我們參觀民眾、消費者的權益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