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最後三天(9/11),我們來到了一個叫做「居特斯洛」的小鎮。

邀請阿宏與胡啟志老師來表演的「貝塔斯曼」--一家有名的媒體授權公司,總部設在這裡。

這是一個人口只有九萬人的中部小鎮,靠近「不來梅」。

IMG_0917     

在這裡住的是 Holiday Inn。

IMG_0981

小鎮上傳統的建築就是這種「格子屋」,非常的可愛,不過我不知道它有沒有特殊名稱?

IMG_0915  

與對方簡單會晤之後,我們才得空到街上午餐。

因為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所以我們便在街邊小店點些熟食吃。

IMG_0907  

雖是傳統的馬鈴薯沙拉、炸肉排、肉丸湯、但是還挺美味的喔!

德國的肉丸湯裡面,有很多的蔬菜、還有類似麵疙瘩的東西,比較鹹,當地人都拿麵包沾的吃。

IMG_0909  

IMG_0911

IMG_0910  

吃完東西,阿宏回房間處理公務,放我一個人在街邊亂逛。

IMG_0912   

在歐洲,每個小鎮上都至少有一座教堂。古色古香的教堂配上秋天的樹,寧靜而有詩意。

而且小鎮的物價便宜,我在這裡買了好多東西,包括寶寶的小兔裝,便宜的三、五歐元一件,最貴的也不超過20元。

而且小鎮的德國人很親切,即便不會講英文,也會很努力的跟我溝通。

有一次,我進了一家甜點店,看到玻璃櫃中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水果塔,便指著其中一種問:「請問這是什麼水果?」

店員說不出英文,乾脆當眾大喊:「有誰會講梅子的英文?」於是立刻有其他客人回答:「plum!」看到我恍然大悟的表情,大家都笑了。

IMG_1028

膳魔師的保溫壺,一個九歐,台灣要買八、九百一個。還有真皮的皮鞋、外套......

另外我在文具店中看到一個叫做「TOP MODEL」的德國品牌,真是美呆了!

有可以上鎖的日記、鉛筆盒、講義夾、背包......

最迷人的是,專門設計給女生玩的繪圖本--裡面它已經印製好了基本人形,

你可以幫這些美女們設計衣服、帽子、配合它裡面附贈的衣物尺,貼紙、亮粉,

小女生可以輕易畫出好看的衣服外型,然後自行用彩色鉛筆設計各種鮮活的顏色、圖案.....

要是我有通路,我真想代理進台灣來賣喔!真的漂亮極了!令人愛不釋手!

IMG_1018  

我買了一大堆!  

晚上,專車接胡老師到彩排現場。胡老師這次表演的是大環和水晶球。

當然,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拍照。

IMG_0937  

IMG_0924    

不用說,胡老師技藝精湛的表演,讓德國人看得目不轉睛,直豎大拇指!

隔天下午正式演出,因為要長時間待在後台,

閒來無事的我,早已預備好,帶了一本「盛唐煙雲」去看。

最近,我迷上野人出版社「酒徒」的作品,先看了一套「隋亂」,接下來看的是「盛唐煙雲」。

酒徒是大陸內蒙作家,現在旅居澳洲。

他擅長將虛構的主角,與真實的歷史人物放在一起構築小說,但是背景考據都頗有憑據,寫來真實動人。

看到唐朝宮闈穢亂,高力士、楊國忠的嘴臉躍然紙上,真是過癮極了!

(野人)盛唐煙雲套書 立體書封  

晚上,德國貝塔斯曼公司邀請我們參加他們的員工party。

他們公司來自世界各地的主管級員工大約有五、六百人,而我們除了當天晚上表演的舞台秀聯絡人之外,其他全都不認識。

不過,這一點也不影響party的樂趣。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完全由外國人舉辦的party,

它在一個小小湖邊的私人宅邸舉辦,院子裡搭起了三個大帳棚,分別有中國菜、印度菜、和巴西菜的外燴,

食物很簡單,有炸餛飩、烤牛排、奶油燴魚.....等等,現場裝成一小碟、一小碟的,自行取用,

還有穿梭其中的侍者,會輪番送上啤酒、香檳、白酒、果汁。

IMG_0983 

不過,現場的擺設真的美極了!

IMG_0992  

他們在湖畔放了一套沙發,水面上是漂浮的蠟燭。

雷射光打在布幕上,映照在湖面,營造出不同的氣氛。

IMG_0993  

只可惜因為天冷,所以沙發區總是空蕩蕩的乏人問津....  

IMG_0988  

室內的螢光屏幕下有現場演奏的小樂隊,

每個餐台都裝飾的很漂亮。

IMG_1005    

我們和他們中國大陸分公司的同仁是現場「唯六」的亞洲人。     

IMG_0989  

德國的演出成功,阿宏和胡老師,這對搭檔四年的工作夥伴,今晚可開心的!

IMG_1006  

不過阿宏實在喝得太醉,我可就不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