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去看完果陀劇場「再見女郎」舞台劇。

再見女郎_選 067  

很棒的一齣戲,非常好看!劇本是尼爾.賽門的經典愛情喜劇改編,由充滿喜感的曾國城演出,格外有笑果。觀眾幾乎從頭笑到尾,連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也不由得微笑回味。

劇中賴雅妍的單親媽媽美麗稱職,演出十歲早熟女孩的童星盧以恩有超齡演出,令人歎為觀止,印象深刻!

至於男主角曾國城,則是全劇靈魂,演技、效(笑)果皆一流。


其實整齣劇的劇情很簡單,就是男女主角因為一個誤會而被迫同住一個屋簷下,發生種種趣事,最後墜入愛河。

不過劇本真的很幽默,曾國城憨厚、自然的喜感渾然天成,不管是模仿的片段、譏諷的對白,還是和女主角比反應快,在在都讓人捧腹。

 

最讚的是,妳幾乎感覺不到他在「演」,他讓觀看者覺得,他就是趙德--戲中角色。

我認為這是在綜藝圈中這麼多年,讓觀眾這麼有「既定印象」之後,還能演到讓我有這種感覺,真的很厲害。


對我來說,看到曾國城,更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十七年前,我開始當記者,跑綜藝線,他當時在「我們一家都是人」中演出,我幾乎天天去錄影現場,也因此與他相熟。

好幾次,我們坐在場邊一邊等排戲、一邊閒聊,甚至曾經去他家小坐,才逐漸了解螢幕背後的曾國城。

曾國城是一個樂天派的人,螢幕前後的他相距不大。他喜歡開玩笑、沒什麼明星架子,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常開玩笑說他是「漏電廠」,太容易電到女孩子,老給人花花公子的印象。

不過,他有個好處,就是不喜歡道人長短,不像有些男生,佔了便宜還賣乖。出道這麼多年,我從未在他口中聽過他說別人不好聽的話,即便被別人攻擊,他也是一笑置之。

因此,我對他印象很好。聊天中,我也才知道,他小時候環境不太好,因此養成節儉的習慣。他很孝順,也是個鍾情演戲的戲痴。工作起來非常拼命。


後來他開始主持「黃金傳奇」,一步一腳印,慢慢往上爬。

曾經,他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一星期要寫他好多次。我的主管高姊常說,他是星報當時的「大牌」,沒辦法,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他了!


之前,一直很想去看他演舞台劇,但....有很多原因總是錯過。

今天,看到在舞台上的他,感覺很不一樣。

成熟、歷練,都在表情裡。最後謝幕他哭了,我的眼睛也熱熱的。

果陀工作人員邀我去後台合照,我緊緊的擁抱了全身汗濕、腰圍多了好幾圈的城城,心中充滿了感動。

說不上來是一種什麼感覺,就是.....與有榮焉吧。

中南部下週還有演出喔!喜歡看喜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此外,再跟大家推薦一部我覺得很好看的大陸愛情喜劇電影:失戀33天。

這部由兩個相貌清新的演員所演的小製作電影,在大陸創下了四億的票房,實在是因為對白太犀利了!

27548397082915082  

我跟阿宏兩個看的時候一路笑,因為許多「賤」台詞,真的是大快人心。

比方:

「這種女孩,不開口時很夢幻,一開口都是夢話!」

「現在的小男孩啊!情義千斤不敵胸脯四兩,這是一種新物種!」

還有一場男主角陪伴女主角出席前男友婚禮的戲,簡直把我笑翻了!

看完之後,有一種淡淡的浪漫感昇起,真是一齣上乘的浪漫愛情喜劇喔!保證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