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每天生活平平,我教課、女兒練琴上課、兒子游泳踢球.....

每週有空去逛逛展覽,像是樂高展、芭比展、恐龍展.....每週五帶著青青上北投社大的昆蟲課,看到不少有趣的昆蟲。

以上的詳細照片,我都放在「陳安儀的窩心團」臉書粉絲團上。

(臉書的相簿上傳速度快捷很多,所以現在越來越懶得弄部落格相簿啦!真抱歉.......)

歡迎大家前往觀賞,按「讚」就可以加入了。

本週日(前天)去了一趟竹南的「假日之森」海灘,在龍鳳港附近。照片與說明也放在臉書上囉!

4211  

倒是最近看了許多電影,有兩部片我覺得相當不錯:


一部是法國片「逆轉人生」。

這真是近來我看過最棒的一部片!

劇情是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一個全身癱瘓的富翁,和一個「完全不專業」的窮黑人看護之間的故事。

一般而言,殘障電影幾乎都是沈重的,像是「潛水鐘與蝴蝶」、「羅倫佐的油」、「睡人」.....劇情感人肺腑是沒錯,不過看起來難免影響心情。

但「逆轉人生」這部片卻讓我跟阿宏從頭到開懷大笑,笑到我差一點從沙發上跌下來!

編劇盡情的用戲謔的方式大開殘障者、有錢人、上流社會、古典音樂......等等大眾習慣視為「理所當然」、甚至是「禁忌」的玩笑,打破了所謂的「高尚」與「低俗」、「幸」與「不幸」、

「同理」與「同情」的界線,但也實實在在、精準無比的打中了觀賞者的內心,讓整部片子好看、輕鬆卻又不同流俗,我非常喜歡。


另一部我是跟孩子一起看的「泳往直前」,我們全家都很喜歡。

847  

這是一部澳洲片,(我越來越不喜歡看好萊塢片了,因為失望率太高)

同樣由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一位澳洲仰泳冠軍與父親、兄弟之間的愛恨情仇。

劇中的父親,因為不喜主角文質彬彬的個性,因此先是偏愛壯碩的哥哥,後又看重泳技非凡的弟弟,對於主角付出的努力完全視而不見,極度的偏心與不公平。

主角從小得不到父愛,幸好因為母親不斷的鼓勵及自身的努力,最後終於脫離父親的陰影,活出了自我。

雖是勵志片,但是拍得十分真實,並且探討了一個極少見的題材:父愛的偏差。

青青在看的時候一直問我:他贏了,他爸爸為什麼不高興?

在幸福家庭小孩的心目中,很難理解有些事情,就是有「先天」的不公平。

這對於一天到晚喊著不公平的姊弟倆倒是個很好的負面教材。嘿嘿,看看片中不公平的爸爸吧!那才真叫不公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