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4  

女兒自從決定準備國中音樂班的考試後,不可避免的,除了每天都要練習超過兩、三小時以上的主、副科樂器之外,連週末假日也排滿了一對一的音樂課程。台北市競爭激烈,所以她很認命的每天練琴,連大年除夕和初一也都照練不誤。


上星期我去參加「學校日」,到班上去和老師會談,湊巧就坐在她的座位上。我看到她的日記本塞在抽屜裡,忍不著偷瞄了兩眼。女兒在日記中提到考試壓力很大,「每天都要上課,感覺沒有假日了。」但天性樂觀的她,除了給自己加油、打氣之外,並沒有太多的怨言,看得我很不忍心。


因此,每逢週末、週日,雖然因為她要上鋼琴課、樂理課,還要參加樂團團練無法再遠遊露營,但我總希望安排一點小小的不同,讓孩子還是有一點放假的感覺。

比方說,如果出太陽,傍晚我就會帶他們去河堤騎騎腳踏車 ; 天氣冷,我們就放一缸泡泡一起共浴 ; 再或者,只是選一個想吃的餐廳喫一頓週末晚餐,或是是在練完琴之後,一起上網看看有趣的網路文章、玩一小時的電動玩具。


上個週日,我們和欣蕊一起去觀賞「舞鈴劇團」的表演。「舞鈴」其實是個半業餘團體,號稱台灣本土的「扯鈴馬戲團」,團員包括各地的扯鈴好手,最小的演出者才五年級。他們本在花博期間免費演出,聽說當時場場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後來市政府希望他們能入駐固定演出,因此從現在起直到三月底,每週都在舞蝶館售票演出。

DSC03043  

IMG_1772  

老實說,如果看多了大陸特技團或是兒童劇的人,可能會覺得「舞鈴」的聲光效果、劇情編排稍微陽春了點。不過,我想就目前經費來說,這樣的演出水準已經相當不易了。而且,正因為觀賞的人不多,所以孩子們可以很靠近演員,當孩子們看到夜光鈴從觀眾席的這端飛上台時,都忍不住驚呼出聲 ; 更不用說主角之一的「藍貓」竟跑到觀眾席,趴在女兒的肩膀上裝睡,兒子簡直快要把臉貼在對方臉上了!

而且,我預購票的時候,買的是800元的票,到了現場才發現,其實觀眾不多,而且舞蝶館不大,座位離舞台不遠。低價位的票,跟高價位並沒有太大的差異,都可以看得很清楚。(誠品卡還可以打八折)如果孩子喜歡扯鈴、特技,花個幾百元觀賞,倒是雨天一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本週,青青狀況百出,把我氣得七竅生煙。

先是週一功課沒帶、沒寫,還謊言隱瞞,讓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傍晚帶他去美堤和雪真兒子玩;

週二我看到聯絡簿後極為生氣,除了打手心三下並加罰一週不准看課外讀物。

沒想到週三他再出狀況,功課再度沒帶回家,足球課後又將整個球袋、水壺、外套全部遺忘在球場(這是今年冬天掉的第五件衣服、第n個水壺),兩手空空回家,直到兩天後都沒發現。

週四更過分,居然在我抓到他偷看書時厚顏無恥的回我:「我又不是『偷』看,我是『光明正大』的看!」

週五早上在我發現球袋、外套都不見了之後,信誓旦旦的說他明明有把球袋拿上禹安爸爸的車。


最後,青青被怒極的我狠狠的以「衣架伺候」了十大板,含著眼淚去上學。


痛揍了他一頓並徹底翻臉大吼之後,(後來級任老師告訴我)青青一到學校立刻去訓導處找外套。

放學後去畫畫班時他也沒忘了詢問班主任,最後還請雪真陪著他去足球課程的國小警衛室找。

終於他在畫畫班尋回一件外套,又在大雨的司令台邊,找到泡在爛泥巴中的足球袋、足球、帽T和水壺。

晚上,他淚眼汪汪的跟我道歉:

「媽媽,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我問他以後打算怎麼辦?

他說:

「我會在放學後檢查抽屜和書包。」

功課呢?

「要先做完才能看其他的書。」

出外呢?

「要保管好自己的東西。」

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這樣才是對自己負責任。」


精乖的他看我臉色放柔,於是黏上來要抱抱、親親,我叮囑他還要自己清理自己闖下的禍。

今天(週六)上午,他做完所有功課,並嚴守了不能看書的處罰。 下午,他一個人在浴室洗刷他的「劣跡」,花了一個多小時,又刷又沖,終於勉強把衣服上的泥沙清除,交給我放進洗衣機。


於是,我們等姐姐練完琴,吃完晚餐,享用了一頓「認錯饗宴」--冰淇淋巧克力鍋。

外頭下著刺骨的傾盆大雨,不過天母哈根達斯的旗艦店裡卻溫暖舒適。

柔和的燈光、愛心裝飾軟墊的沙發,我們一家四口,決定來點奢華享受。

IMG_0228 

香香濃濃的黑巧克力鍋,加進熱騰騰的起司白巧克力,不管是沾水果、或冰淇淋、餅乾、棉花糖,都是滑潤順口,甜上加甜。

配上卡布奇諾,真是一大享受。

IMG_0241  IMG_0229  

IMG_0252  IMG_0250    

終於,這個週末夜,畫上了甜蜜溫馨的句點。

對我來說,這頓芬芳的巧克力盛宴,這算也是勞累辛苦的一週,最好的身心撫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