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39.JPG    

我這輩子在參加過一次很糟的峇里島旅行團之後,就再也沒有跟團出國了。

因此,這次去帛琉我也是買「機加酒」自由行。不過,到了當地後才發現,帛琉其實不適合自由行。因為島上沒有巴士、公車,也沒有固定航線的船舶,去哪裡都得跟著當地團走,價錢一人一天就是95美金起跳。我們一家單是買兩天的海上行程,就花了近一千美金,加上自由行費用,算算還不如在台灣買五天四夜的團划算。

不過,自由行唯一的好處,就是回到酒店後不必趕著集合吃團餐,讓帶兩個小孩的我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盥洗和休息。

此外,就是第四天我們選擇到帛琉最棒的飯店PPR去消磨了一天,而沒有去爬山、看瀑布。

DSC02900.JPG

PPR泛太平洋飯店在島的另一端,有一個數百公尺長的人工沙灘,接連著礁岸。飯店很美,不過住宿價格不斐。

在發現無法自己坐船出海去玩之後,我們便花了8元美金坐計程車到了這裡。飯店門票成人是30元美金,小孩半價,但一切設施都可以使用。

剛開始,我跟阿宏都覺得,門票實在太貴啦!不過,等到這一天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DSC02727.JPG  

DSC02730.JPG  

DSC02874.jpg  

PPR的海灘很美。一下海灘不到一百公尺,就可以看到滿地粗大的海參、小型的車渠貝、還有五顏六色的熱帶魚。不過,所有海底的東西都只可以看不可以碰,也不可以餵食。

剛開始我們沒留意警語,所以當我們撿起海參拍照時,被巡邏員阻止,頗為不好意思。  

IMGP1844.JPG  

海邊玩累了,孩子們跳進游泳池繼續玩。PPR的游泳池就在海灘旁,襯著一碧如洗的天空、高聳的椰子樹,充滿了南洋情調。

DSC02736.jpg  

我也很喜歡池畔的餐廳:天藍色調的桌巾,白色的桌椅。可以近眺泳池、遠望海景,舒適又愜意。

DSC02772.JPG  

DSC02785.JPG  

我們點的16元套餐不太美味,不過肉丸義大利麵大約六塊半美金,桐桐很滿意。

DSC02778.jpg  DSC02775.JPG  

一邊吃,看到帛琉的聖物--雞,從桌子旁邊走過,小雞跟著母雞,超可愛。

帛琉人喜歡雞叫,認為能驅趕不幸,所以雖然家家戶戶都養雞,但卻是不殺的。

就如同他們也認為鯊魚是和平的使者,因為鯊魚只吃弱病的魚,從不攻擊健康的魚,所以他們也崇敬鯊魚。

DSC02784.JPG    

吃完午餐,兩小繼續在游泳池玩了大半天。我用水底相機替他們拍了許多玩耍的相片,青青像隻靈活的小海豚,在水底鑽來翻去,好可愛!

IMGP1908.JPG

飯店佔地很廣,每個角落都很漂亮。

DSC02749.JPG  

DSC02768.jpg  

我跟阿宏在飯店中隨意漫步,一會兒泡泡按摩池,一會兒射射飛鏢。

DSC02758.JPG  

不知道這個飯店是不是因為沒有「接團」的關係,我們沒有碰到台灣人,倒是內地人、日本人、白人很多。

DSC02824.JPG  

傍晚五點半,海灘突然傳出號角聲。我本來以為是飯店提醒泳客該上岸了。

沒想到,回到沙灘,只見白色的沙灘上擺上一桌桌鋪著白色桌巾的小圓桌,上面有鮮花、蠟燭和點心。原來,是迎賓雞尾酒會!

夕陽、沙灘、海水、燭光,再加上椰子蘭姆酒、原住民舞蹈......,浪漫悠閒,也就是這般吧。

DSC02841.JPG  

DSC02881.jpg    

夕陽火速的染紅了天邊。

我們忍不住癡癡的凝望這片刻美景,捨不得眨眼。

DSC02896.JPG        

DSC02911.JP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將下巴擱在池畔,吟哦道。

青青說:「啊!原來這首詩是這個意思....」靜默了下來。

直待到七點半,天光全暗。

DSC02916.JPG  

至於隔天的市區觀光,與這三天的海影天光相比之下,實在也就乏善可陳了。

原諒我就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