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64.jpg  

第三天,照樣一早出海去。第一站是牛奶湖。

牛奶湖其實不是湖,仍然是海水,因為之前火山活動頻繁,因此海底積有厚厚的火山泥。白色的火山泥將水色混濁成帶有乳白的藍綠色,因而得名。

這時候我們已經習慣帛琉那藍綠色海水下的驚喜。導遊一到便一頭鑽下海去挖火山泥,裝在桶子裡給大家全身「美白」一下。於是,我們都成了「石膏像」啦!

DSC02632.JPG  

DSC02662.jpg  

DSC02668.jpg  

石灰美白有沒有效我是不知,不過我們不斷的塗防晒油仍然黑了一圈倒是事實。尤其是背部,因為浮潛的關係,大腿內側晒得比正面更黑!

桐桐大概是昨天的印度菜吃得太多,早上起來就不舒服。在牛奶湖「美白」時,她開始大吐特吐起來。幸好水裡的人都上岸了,否則還真是尷尬!

接下來就是我們最期待的--水母湖了!

「水母湖」也是一個山中湖,因為地殼上升之故,水母被包圍在四面環山的海水裡,因為失去天敵而逐漸變得無毒。

IMGP1704.JPG  

從湖面看來,水母湖的水微呈綠色,與其他的山中湖並沒有什麼不同。下水之後,才發現此湖的水比較混濁,應該是水中有很多綠藻的關係。也因為這樣,所以水母才有豐富的食物可以吃。

帛琉人喜歡原始與自然,因此去水母湖要爬過一段「手腳並用」的山路,再從小碼頭游進去。桐桐沿路仍然吐個不停,讓我很擔心,不知道她有沒有精神游過一百五十公尺去看水母。

IMGP1721.JPG  

不過,當第一隻橘色、透明、軟軟滑滑,像果凍一般的水母出現時,我就知道,我多慮了!

一朵朵小小的降落傘,一收一放、隨著水波輕輕盪漾。水母可愛的模樣,真是令人為之瘋狂!

IMGP1730.JPG  

導遊說,水母湖的水母本來有兩種,一種白色的現在已經沒有了。現在我們看到、橘色上面有個十字型的水母,叫做「黃金缽」。

每到正午,水母會群聚水面,吃正在行光合作用的綠藻,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數量十分驚人,看起來很壯觀。

IMGP1720.JPG  

水母移動的很慢,因此,不論是大如葡萄柚、或是迷你如手指,只要輕輕一攏,便手到擒來。

IMGP1753.JPG  

導遊叮嚀大家,不可以戳弄牠,也不可以將牠帶離水面,因此,我們都小心翼翼的將之捧在手中。

IMGP1729.JPG  

青青甚至脫下面鏡,用嘴唇輕吻牠,想試試看有沒有輕微的觸電感!

越往湖水深處,水母越多,導遊形容:「就像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一點兒也不錯。這時踢腳都要小心,以免將水母踢破。

IMGP1765.JPG  

我們在水母湖裡戀戀不捨的待了許久。

柔軟輕巧的水母,寧靜無聲的將我們包圍,在我們周遭緩緩伸展、綻放,彷彿無數帶有靈魂的花朵,訴說著一場無止盡的夢境。

我有一種好不真實的感覺........

離開水母湖的路上,大家都很安靜,好像還沒從震撼中醒來似的。不過,肚子卻已餓得咕咕叫了。

這一天的午餐和昨天一樣,是在一個有沙灘的島上,吃日式大餐盒配BBQ的烤肉,還有鮮魚湯。桐不舒服不能吃,一個人在海邊玩。

青青找不到寄居蟹,因此被派與照相任務。

DSC02699.JPG  

青青眼中的媽媽,果然比阿宏眼中的美多啦!

不知道是人矮的關係,還是真的頗有天份,青青的照片拍得很不錯呢!

DSC02701.JPG  

DSC02709.JPG  

上船前,我們還看到了一隻藍紫色的大海星!

此外,今天的行程還有「與鯊魚共游」、「藍色珊瑚礁」,和「美人魚水道」、「大型車渠貝(干貝)」等等。

IMGP1650.JPG  

IMGP1640.JPG  

不過,鯊魚游動迅速,我沒有捕捉到清楚的身影,海牛現在很難看得見了,因此導遊準備了麵包,讓大家在海裡餵魚,體驗被「嘴針魚」的鼻子「戳戳樂」!

IMGP1660.JPG  

IMGP1668.JPG  

在海中,只要隨意搓搓麵包屑,就被魚群包圍。船上的船長甚至把中午的便當菜倒進海中,也引來一堆魚群爭食。  

IMGP1606.JPG  

我還看到一隻胖嘟嘟的金黃色魚,是河豚?

IMGP1680.JPG  

車渠貝也很精采。七、八十公分長,有如一張桌子的車渠貝,有一個長長的進水口,和一個圓圓的出水口。輕輕一碰,蚌殼就立刻夾起來,讓我想到射雕英雄傳裡所描寫,黃蓉被蚌夾住的情景。

IMGP1806.JPG  

導遊還將桐桐推下水底,讓她摸摸車渠貝的肉!


又是筋疲力盡的一天,我竟然累到坐在馬桶上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