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20.jpg  

上個月,為了老大的功課十分疲累。前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我感覺十分疏懶。正所謂: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幸好我有電毯。

很多東西拖拉著沒寫完,有點逃避現實,夜裡只想趕快進入夢鄉。

一月十四、十五兩日帶兩小跟著小樹老師去了一趟大雪山賞鳥,沿途滿山的白梅綻放、粉櫻爭春 ; 火紅、豔黃的落葉繽紛,景色浪漫極了!跟大家分享一下照片吧!

DSC02127.jpg  

DSC02011.JPG  

DSC02055.jpg  

這次賞鳥的重點是「藍腹鷴」和「帝雉」。

我們很幸運,一下車,沒多久,一陣山嵐飄過,藍腹鷴就出現了!體型巨大、羽毛鮮豔的牠,悠悠然的漫步到馬路對面、又踱步回來,來回兩次,搔首弄姿,完全不理會旁邊的十幾架攝影機。大家看得目瞪口呆,一群孩子們鴉雀無聲,只聽到照相機喀喀的直響,簡直媲美天王巨星。

我沒想到藍腹鷴體型如此碩大,也沒料到,牠出現的地方竟然如此「固定」。我一直以為賞鳥要跟著鳥跑,沒想到一群人守在公路的幾k處,邊吃便當邊等待就可以輕易的看到牠了!

難怪賞鳥老手開玩笑的說:「這是大雪山養雞場!」

小樹老師則說,這是藍腹鷴每天固定去「買菜」的路線,所以她會畫好妝出場,大家等在這兒通常不會失望。只是要等多久,那可就不知道了,得比狗仔還有耐性就是了!

  DSC02024.JPG  

至於在煙霧後出現是有道理的喔!因為這樣可以隱蔽身軀,覓食比較容易喔!

不過接下來到47k處等帝雉,就沒這麼幸運了。我們無緣得見一千塊鈔票上面的「帝雉」,只聽到了尋找帝雉的一段美麗故事,和看到「高山保證班」--金翼白眉。

DSC02070.JPG  

還有遠眺對面的玉山。

DSC02075.JPG  

我一個人開了一天的車,好累。當晚在通舖裡睡得超熟,我們母子三人和雪真一家睡一間。

DSC02107.JPG    

隔天起床時,我幸運的拍到了吸吮櫻花蜜的「冠羽畫眉」。

DSC02051.JPG 

晚上本來要看白面鼯鼠,可惜天雨。隔天走步道,孩子們在小樹老師的指導下,撿地上的松葉比賽,玩得開心不已。

DSC02088.JPG  

沿著一路浪漫的落葉走,詩情畫意。胸臆間有一股滿溢的感情想要表達,卻不知說給誰聽?

DSC02092.JPG  

看到了綠意盎然、號稱全台灣最俊美的神木,已經活了一千六百多年,算起來它從魏晉南北朝時代就在了。

DSC02098.jpg  

但,孤零零的矗立在這兒,便縱有千百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DSC02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