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錄了庹宗康主持的「緯來綜合台--愛喲我的媽」節目(將在下星期三晚間九點至十點播出),這是這一陣子我唯一接受錄影的、關於談論婚姻問題的通告。


一方面是因為製作人王鈞、珠勵分別是我的前老闆與阿宏的同班同學,庹宗康與我先生熟識,我們比較信任節目會保留完整段落,不任意剪接播出;二方面也因為節目走向並不以八卦方式為表現,而是以正向的方式談論我怎樣維繫我的婚姻。因此,我跟阿宏在越洋電話中商議過後,決定接受這個節目的通告錄影。


這些日子以來,有好些讀者留悄悄話詢問我怎樣走過婚姻傷害。我在節目中做了由衷的分享,如果需要的讀者可以收看。我談論的部份包括:第一時間的處理方式、怎麼敞開心房與配偶一起找出婚姻的問題,要注意哪些事項預防婚外情的發生,並用「每天想一件對方愛我的事情」來抵抗婚外情帶來的傷痛。


當然,因為是綜藝節目,難免也有些插科打諢的部份。不過我想在這裡鼓勵所有婚姻受創的朋友,遇到外遇、婚變,一定要冷靜處理;不要衝動、歇斯底里。首先,要先蒐集資料、分析情況,做止血的處置;再則雙方一定要坦承以對,一起努力,走過婚姻創傷。


其實,撇開最近的壓力不談,有時候上通告是蠻有趣的。


像我昨天錄了一個健康美食的節目,談的是「秋刀魚」。我本來超不喜歡吃苦苦的秋刀魚,不過聽了解說,又吃到詹姆士料理的秋刀魚之後,真的完全對秋刀魚改觀。附帶一提:詹姆士說我是他看到廚藝進步最多的女生,讓我好開心哩!因為在「媽媽PLAY」看小樺他們做東西,還真有點長進。


還有,上上星期錄了一集「大學生了沒」也很有趣,題目談的是「說謊」。節目中引述了一個英國的統計:一個人一年大約會說1000個謊言,而男生比女生平均每天多說一個謊。人們最常謊報的項目,是身高、體重。身高平均多報兩公分高,體重則是少報三到五公斤。


另外,你猜,我們最常對誰說謊?

答案是:媽媽。


現場的調查中,對媽媽說的謊最多的依序是:

「我很好,沒事。」

其次是:「我就在樓下買東西,等一下就回家了。」

再來是:「我在同學家念書。」


自己當了媽媽,回想以前,真的,沒錯耶!騙最多的就是媽媽!所以,唉!以後也真別操太多心,孩子不跟媽媽說實話,很正常的啦!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調查是男女排名前三名的謊言。

男人的第一名謊言是:「我沒醉!

第二名是:「剛剛手機收不到訊號!」

女人的第一名是:「我沒事。」

第二名是:「這個東西很便宜~」

(有沒有覺得這些話都很熟悉呢?哈哈!)


至於男女共同的謊言第二名是:「我再十分鐘就到了!」

(天啊!這句話我也常常講耶!)

最後,最精采的是第一名~~


「哇!妳的寶寶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