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JPG  


我常覺得,最能讓我立即脫離壞心情的事情有三件:第一,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小說。第二,是一頓香噴噴的美食。第三,就是那一望無際的天空、一片湛藍無垠的大海,或是,一朵輕飄飄的雲。

  

去年,阿宏轉行藝術表演的經紀人,成功進軍大陸,所以這幾個月他成了空中飛人。七月25、26日連續兩天,桐桐參加台北文化盃音樂大賽,分別得到中年級組的小提琴優等獎,與法國號第二名,戰果輝煌,我們非常開心。於是,本週日我們一家去機場接了爸爸之後,隨即去圓山享受了一頓超豐富的下午茶。


059.JPG  

我一直很喜歡圓山飯店的古典與歷史氣息,孩子們則是第一次進入金碧輝煌的圓山,不覺大開眼界。圓山的下午茶相當划算(但常常客滿、要事先預定),平日大人只要490(加一成服務費、假日多100元),不滿130公分的小孩則是半價。中、西、日式各式餐點,非常豐盛,最棒的是還有一座巧克力噴泉,兩個小鬼簡直是開心死了!


062.JPG  


下午茶到了四點半,還有一個免費的「秘道導覽」。我們本來已經錯過時間,不過因為領班認出我,於是特地開門讓我們去參觀。密道其實就是一個防空洞,通往劍潭公園。防空洞很深,不過長度只有約有85公尺,不過真的有個溜滑梯的滑道喔!非常有趣。

080.JPG  


昨天,阿宏特地空出時間,陪我們去走走。我和阿宏帶了四個小孩,租了五輛車,從大直美堤河岸,一直騎到士林,四個小孩不用說,都非常開心,我和阿宏也騎得全身腰酸背痛!雖然,阿宏還是一邊騎車一邊講電話講個沒完......

113.JPG

不過,夕陽下的大直河岸真的好美。晚霞將澄藍的天邊染成粉紅、淡橘、淺紫.....五色斑斕,夕陽的金光映襯在水面上,伴隨著橋畔的霓虹燈,美得像是一場夢境。我們足足騎了兩小時,雯雯騎的是小車,因此非常費力,青青這次租了稍大的車子,因此騎得飛快。兩個大的騎協力車,一路說說笑笑,反而是我跟阿宏兩個老的,顯得體力遠遠不足了!

091.JPG  


今年的暑假,對桐桐來說,應該是個難忘的暑假。小提琴老師建議我們報名台北文化盃的音樂大賽,我看了報名表有管樂,順便也為她報了法國號。因此,每天她不是練小提琴、就是在學校團練法國號,非常辛苦。也因此我們整個暑假幾乎都被困住,哪裡也去不成。


七月22日,法國號老師在內湖舉辦了一場小型的重奏會。在整整狂練一週後,她第一次上台獨奏。我們全家,包括阿公、婆婆、阿姨、雪真阿姨,全都到了,連阿宏也排除萬難,在最後一刻趕到會場。

147.JPG  

那天的演奏很順利。會後法國號老師搞笑的跟大家合照,氣氛超「嗨」,是一場很棒的小小音樂會!

047.JPG  

桐桐與法國號老師

不過,接下來7/25的文化盃比賽可沒有那麼輕鬆了。小提琴中年級組的參賽者一共有31位,每次上課老師都沉著臉警告她,不好好的練習拿不到好成績,要求她一天至少要練兩小時琴!我第一次感到桐桐肩上承載的壓力。比賽前幾天,一向好睡的她,半夜竟爬起來好幾次!

006.JPG  

連我也被搞得緊張兮兮的!老師說,這個比賽大家都很注重,特別交代我們要穿禮服去。光是為了禮服,我就十分傷腦筋,向朋友借了好幾件給她試,都不適合。最後靈光一閃,想到我之前買的、送給我妹的的鵝黃色小禮服,於是趕快從阿姨家借回來,才解決了服裝問題。比賽當天,我們還特別去郭靜純開的美容院梳了頭髮呢!


012.JPG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桐桐的比賽順序排在24號,就在20號小朋友上台表演時,坐在預備席後面的桐桐忽然回頭對我說:

「媽,我的肩帶斷了!」

我一看,天啊!肩帶整個繃斷,衣服眼看就要掉下來!

  

眼看只剩下三個人就要輪到她了,我頓時覺得腦袋一陣麻,立刻飛奔出禮堂,差點摔了一跤,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這時有個媽媽拉住我:

「等一下,我好像有針線包!」

當她顫抖著手從包包中翻出針線包給我時,我簡直是如獲大赦,眼淚都快要留下來了!真是十分感謝這位媽媽,彼此小孩雖是同一組的競爭對手,但她卻依然挺身襄助,實在感動!

但,因為實在太緊張了,我竟然無法把線穿過針去!

還好,就在此時大會宣布中場休息十分鐘。

我這才稍稍鬆了一口氣。阿宏拿出手電筒,替我穿好針,我終於用顫抖的手替女兒縫好了肩帶,讓她順利上台。

015.JPG

這次的比賽,對我們母女來說,都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老師說,比賽收穫最多的其實不是成績,而是過程。因為要參加比賽,所以會花費特別多的心血練琴,所以琴藝會有很大的進步。


這是真的喔。


桐桐這次兩項樂器都拿到85分以上的成績,小提琴的排名在前一半,老師說已經很不容易。於是,她得到了她今夏最渴望的禮物:迷你麗卡娃娃屋一座!接下來的這個禮拜,她可是每天沉迷在她的「成果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